原标题:大连年轻妈妈捡走快递员手机后拒接来电,带着女儿刷微信消费

  发现手机不见了,大连快递员小孙接连给自己的手机打了好几个电话,起初无人接听之后被拒接,他意识到手机被人捡走了。当晚,在家人的提醒下,他用另外一部手机登录了自己的微信,意外地发现微信钱包里的钱被人在一家超市消费了150多元。通过这家超市的监控录像,小孙发现,捡走自己手机并疯狂消费的是一位领着孩子的年轻妈妈。

公司门口卸货 手机掉在地上被人捡走公司门口卸货 手机掉在地上被人捡走

  小孙是我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12月4日傍晚5点多,他拉着一车快递回到兴工北七街的公司。之后小孙在门口卸货,把车上的快递往屋里搬运,过程中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找了一圈没找到,他就用同事的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起初电话无人接听,之后被拒接。“我开车的时候还在,肯定是在门口搬运快递的时候掉地上被人捡走了。”小孙说。

  为了查找手机的去向,小孙赶紧查看了单位门前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在他往屋里搬运快递时,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小女孩途经此处,母女俩经过他车旁边的时候有明显的下蹲动作。小孙怀疑,这对母女蹲下时捡走了自己的手机。

  “她蹲下捡手机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她要是喊一声,我就能听到。”看到手机被人捡走时自己就在附近竟全然不知,小孙有点失落,接下来的事更让他气愤。

  捡手机不还 这位妈妈还刷微信钱包消费

  丢了手机原本就很上火,可当晚回家,在家人的提醒下,小孙赶紧用另外一部手机登录了自己的微信,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微信钱包的钱在当晚6点多,被人在一家生鲜超市接连进行了5笔交易,共计消费150多元。小孙说,自己手机微信钱包有280多块钱,因为干快递时刻要用手机,所以为了方便就没设手机解锁密码。发现钱被刷走后,为了查找刷自己微信的人,小孙赶紧来到了这家生鲜超市,并根据微信钱包的消费时间调出了监控录像。画面中的女子小孙很眼熟,就是捡走自己手机的那名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

  从当时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出,这位妈妈买的米和一桶油,手里始终拿着小孙的手机,上面显示着微信付款的二维码。在这家超市,米跟油算是比较贵的商品。据当时的售货员回忆,在那个时间段,油就卖过一桶,所以对这名女子记得非常清楚。画面中,女子买完米跟油离开时还面带微笑。

  失主受访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

  “妈妈的行为直接影响到孩子,家长言传身教,应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小孙说,自己丢失的手机价值2400元钱。更重要的是里面存有他所有的客户信息。做快递员平时工作辛苦,赚的都是辛苦钱,为了不耽误干活,小孙第二天就补办了电话卡,买了新的手机。不过小孙仍希望捡到自己手机的这位妈妈看到报道后,尽快将手机送到快递公司,迷途知返还不晚。

  新闻链接

  捡手机盗刷微信钱包两男子被判八个月

  广东惠州一男子在拾获手机后,发现其微信钱包绑定了银行卡,并伙同朋友偷偷将银行卡上的一万四千余元转走。法院对该起盗窃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