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牙疼找江湖游医挂水 不料昏迷第二天身亡

  拒绝江湖游医,保障生命安全。非法行医的情况在郊区偏远地段仍有一定的市场。12月8日,上海浦东新场镇发生一起非法行医导致病人身亡的案件。39岁的方某因牙疼难耐找到了非法游医张某为其输液,不料病症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出现了昏迷,晚上11点朋友为方某拨打了120,第二天,方某不幸身亡。

  据介绍:12月8日晚上6点左右,租住在浦东新场镇仁义村的方某感觉牙疼,可能是因为自己所住的地方比较偏僻,离附近的医院较远,方某并没有选择去正规医院就诊,而是拨打了前几天刚给自己进行过诊治、提供上门服务的“游医”张某的电话,而两人均为安徽来沪。

  死者方某的房东刘女士说:“他是自己去叫了一个游医、所谓的医生过来,这个所谓的医生没有资质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在死者方某租住的房间内看到:房间内有一些抢救时留下的医用器械,房间内的物品也比较简陋,死者的衣物也留在了现场。据房东刘女士说:绝大部分人生病肯定会去正规医院看病,像方某这样找游医的人并不多。

  死者方某的房东刘女士:“(你们去看病的话你们会选择去哪里?)我们去新场呀,医院。新场、周浦医院。(你觉得方便吗?)那没办法,自己骑电瓶车还是可以的。总归还是要去正规医院的。(那他为什么不选择去正规医院呢?)他们外地来的嘛,他们外地的没有买那个医保嘛。我们是买了医保的。(他平时有什么疾病?)平时没有什么疾病,好像我听他们老乡说就是牙齿疼。牙齿疼然后叫人来挂水。”

  据了解,张某在接到方某的求医要求后,抵达方某住处,在做了简单诊断后为方某输液。在方某房间的桌子和垃圾筒内,还能看到一次性手套、没吃完的药品等。

  方某的朋友称:12月8日晚上8点多,自己到达方某住处时,方某已经在输液,“游医”张某告诉自己如何为方某换输液药瓶后便先行离开。输液半小时后,方某身体感到不适,自己拔掉了输液针管,没想到过了30分钟,方某突然出现了昏迷症状。当晚11点,江某为方某拨打了120,然而为时已晚,半小时后方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39岁的方某从安徽来到上海务工,从事装修工作,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有1万块钱的收入,之所以没有选择去正规医院就医,可能是为了图一时方便和省钱,之前又曾在张某处看过病,可能认为不会出什么问题,所以心存侥幸。

  死者方某妻子:“(他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病?)他找的就是那个游医嘛,是非法行医的。(他当时是出现了什么症状要去找所谓的医生?)他是那个牙齿疼嘛。(他为什么不到正规医院去呢?)我们外面打工的嘛。图方便嘛。(他有其它什么疾病吗?)疾病没有,12月8日晚上打电话给他,他说他牙齿疼嘛、吊盐水,他说他等一会儿医生来给他挂盐水。(他经济收入不行吗?还可以吗?)经济收入嘛,就我们打工的嘛,做一天有一天,没事嘛就没有,都这样子的。就是想能省则省啊。”

  事发后江某当即拨打了110,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往张某处将其控制。经过搜查,警方在张某的住处找到了大量药品和医疗器械。事实上,这早已不是张某第一次进行非法行医。早在2009年,张某就有过无证行医的迹象,只是由于张某行事非常狡猾,所以一直没有留下违法证据。

  死者方某妹妹:“几年都没抓到他。那天卫生部门也说了,他是非法行医,抓他几年了都没抓到。这个人在这里干了好多年了,这周边的人都在这里看病的,现在出事了。他没有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他就租了一间小房子然后他就放了几个床,然后他就在柜子里面藏着药,他就到处贴那个小纸条、电话号码,然后人家生病,他周边的人,这一块人都是这样,都打电话就叫他去。”

  目前张某已经因涉嫌无证行医致人死亡被浦东公安部门控制,卫生监督部门也正在进行调查。方某虽然知道非法“游医”无证经营存在隐患,但却心存侥幸。生病都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切勿贪图一时方便把自己的性命交给这些江湖游医手中。 目前,调查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宣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