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家口一对父女开车坠冰湖 遗体被打捞出水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12月9日,河北张家口一对父女驾车失联。11日,沽源县闪电湖已结冰的湖面发现了父女所驾车辆,当时只剩车顶露在冰面外。12月12日,救援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在湖下轿车外水域发现父女遗体并相继打捞出水,沽源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经确认系失踪的杨某某和女儿。据救援现场视频显示,结冰的湖面上,露出一个黑色的车顶,多名救援人员在结冰湖面上展开救援。

  救援现场。 蓝天救援队供图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东升12日介绍,12月11日,在张家口沽源县闪电湖结冰的湖面上发现被冻结的车顶,经推测应为12月9日失联的杨某某所驾车辆,救援人员随即展开救援。因当地气温约在零下20度,水面冰层较厚,救援难度很大。据王东升介绍,11日救援人员曾在坠湖车辆中多番寻找,但并未找到父女二人。今日上午,救援人员在水下距离车外七八米的地方发现杨某某和其女儿,并分别在11点30分、12点50分左右,将父女二人捞出。新京报记者从沽源县委宣传部获悉,经核实,被打捞上的二人确认为失联的杨某某父女,均已死亡。沽源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坠湖原因等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