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隔壁传异香男子疑邻居吸毒报警 警察:他家晚饭太香

  重庆晨报讯隔壁飘来的味道太香,香得有些异常,这样的情况让市民黎先生(化名)警觉起来!他觉得这股香味和毒品的香味有些像!于是,他拿起手中的电话,报了警……

  11月29日,巴南区莲石派出所就接到了黎先生的报警。黎先生说,自己的邻居可能在吸毒,急需民警前去查看。

  “你怎么知道有人在吸毒?”民警接到报警后询问黎先生怎么知道邻居在吸毒,有什么依据?黎先生则表示,因为邻居家里飘出一股香味,和毒品的香味很像。

  “你怎么知道是毒品的香味?”民警又问。黎先生则称,自己参加过毒品相关知识培训,曾经闻过毒品的香气,“我有经验。”虽然对报警人说的情况有所怀疑,但为了保证安全,民警还是立即携带装备和物业保安一起来到该住户家中。

  民警敲门后,门很快就打开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一家人正在吃香喷喷的晚饭,并没有人吸毒。

  此时,黎先生也证实,之前闻到的香味就是邻居家的菜香。民警经过现场搜查,并未发现毒品。亲眼看到这种情况后,黎先生终于相信是自己闹了乌龙。

  随后,民警对业主们进行了安全常识宣传后离开。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公安机关欢迎大家随时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但不能仅凭臆断随意举报他人,以免给他人生活带来不便。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