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闻|女子总对着学生傻笑?民警校园外发现抑郁患者及时送医

  “我们3名民警帮家属把她送上去医院的车,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12月6日,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局连山关派出所徐警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4日,连山关派出所民警协助家属,将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送往医院。

  徐警官向澎湃新闻介绍,近期,连山关派出所在对连山关镇内校园周边进行治安隐患排查时,发现了一名可疑女子。“她每到学生上学或者放学的时间,就站在学校门口看着来往的学生们傻笑。”徐警官称,他们连续几日都在连山关中心学校周围看到该名女子。

  徐警官表示,该女子的可疑举动引起了派出所的注意,后经排查,女子系学校周边住户,与父母同住,患有重度抑郁症已有七八年。

  “挺可怜的,27岁的时候被男朋友抛弃了,然后一下就被刺激到了,患上了抑郁症,一直呆在家里也没工作,近几年病情越来越严重。”据徐警官了解,该女子曾于几年前从2楼的家中跳下,企图自杀。徐警官称,女孩暴躁时甚至会打骂父母并砸坏家里的东西,父母年事已高难以控制她。

  澎湃新闻从徐警官处获悉,该女子曾在2016年及2017年2次住院接受短期治疗,但出院后病情就又复发并加重。“她还比较抗拒吃药,家里人为了让她吃药都要把药磨成分混在食物里。”徐警官告诉澎湃新闻,后期该女子拒绝再前往医院就医,家长也舍不得把她送往医院长期治疗。

  连山关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本溪市康宁医院沟通,经过协商,医院领导同意对其进行收院长期治疗。同时,民警耐心劝导女子父母,让其相信医院。终于,12月4日一早,民警配合着女子家属成功将女子送上前往医院的车辆,目前女子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消除校园周边和社会治安隐患的同时,也帮助了这个家庭。她的身体能好,我们就开心!”徐警官告诉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