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天就是“大雪”节气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马上就要来了,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寒冬送暖·新年新衣”公益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关注。4日,89岁的彭奶奶寄来了亲手编织的20条围脖,希望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彭宜芬老人寄来她亲手织的围脖,还手写了爱心祝福。彭宜芬老人寄来她亲手织的围脖,还手写了爱心祝福。

  5日,记者收到一个快递箱,箱子里是20条手织围脖以及一张卡片。“这是我织的,委托你们送给贫困的孩子。”卡片上写着。住在领秀城的89岁的彭奶奶爱好手工编织,在看到今年的“寒冬送暖·新年新衣”活动的报道之后,赶忙织出这20条围脖,想送给孩子们。“我年纪大了,手迟眼慢,围脖的质量不太好,但是希望孩子们能戴上,多少也能挡挡风。”彭奶奶在卡片上写道。

  其实,这并不是彭奶奶第一次参加活动了,去年冬天,彭奶奶也通过快递的方式寄了一箱围脖,随后本报记者将这些围脖随新衣一起送给了贫困儿童。

  “寒冬送暖·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很多爱心人士都积极响应,参与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同时,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了“针心针意”爱心公益活动,邀请爱心市民为孩子们编织围巾、帽子、手套等温暖包。很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我要为孩子编织几条围巾”“我为孩子们钩几顶帽子吧”……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这个冬天里的温暖。

  3日晚上,济南市民吴明也联系到本报记者,捐出500元钱,委托记者为孩子们购买御寒的棉衣。这也是吴明女士连续几年参与“寒冬送暖”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家住舜耕路上的岳女士捐出1000元钱,委托记者为孩子们购买过冬的棉衣。5日上午,济南市民翟女士也来到本报编辑部,捐出300元钱,委托记者购买棉衣。

  如果您想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捐衣捐款,如果您或者您所在的机构正在或有意收集衣物送往贫困地区,如果您属于某个义工组织,或者愿参与此项目,欢迎您拨打85193041、85193851、18678886220、1860167621与我们联系,您也可以在齐鲁晚报官方APP齐鲁壹点情报站 记者王倩、林媛媛给我们留言,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寒冬送暖·新年新衣”爱心榜

  (排名不分先后)

  孙景华 1000元

  高老 1000元

  王织林 200元

  林卫冲 500元

  张健 3000元

  吴明 500元

  岳女士 1000元

  翟女士 300元

  肖振旭 15件棉衣

  陆女士 两床棉被

  潘迎春 10套保暖内衣

  李欣 棉衣、保暖裤、棉鞋各1件

  彭宜芬 手工围脖20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倩 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