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陕西一职校老师被指饮酒后上课睡觉 校方:已扣薪解聘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12月4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一老师被指“浑身酒气”,醉酒后上课睡觉。今日(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该校办公室证实,涉事老师姓窦,校方决定“扣除窦老师11月全部工资,对其进行解聘处理”。

  12月4日,一段时长7秒的短视频在网络传播。视频显示,讲桌位置,一名身着蓝色棉衣的男子趴在桌子。

  一名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弟弟在该校汽车学院上学,曾反映学校一名老师饮酒后上课,“趴在桌子上叫都叫不醒”。4日,他看到了弟弟在上课时拍下的该名教师睡觉的视频,遂将这段视频传至网络“进行曝光”。

  “窦老师应该是前一天喝了酒,上课时困了。”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透露,该名教师上课时,经常一身酒气,趴在讲桌上酣睡不起,有的时候还打呼噜。“打上课铃了,我们学生去喊他,(该名老师)都不能立刻起来上课”。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名教师姓窦,30岁左右,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任教多年,担任汽车变速箱方面课程的教师。

  今日(5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证实并表示,“看到学生的举报内容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核实,窦老师一开始对此否认,说是睡觉时间是课间”。后经校方查实,该名涉事教师存在课前饮酒、上课睡觉的情况。因“严重违反相关规定,造成教学事故。”校方已作出处理,“扣除窦老师11月份的全部工资,对其进行解聘处理”。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