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式银行催收火了!董事长带被褥住债务人家,成功追回欠款

  来自湖南的一家农商银行因为董事长带被褥碗筷亲赴债务人家里催收火了。

  据郴州农商银行官方微信公号消息,10月17日,该行五大战区清收不良贷款专项活动提前进入“白热化”阶段。

  当日晚上9时,该行清收总指挥周董事长接到一通求助电话。该行中部战区清收分队与“老赖”胡某谈判3个多小时,仍毫无进展。

  “请大家立刻准备好碗筷、鞋套,一切生活用品!带好被子!我马上去欠款户家里!不解决好这笔赖账,就睡在那里!”,据上述官方报道,周董事长果断下命令,今夜不收兵!自己带被子!睡也要睡在战场!哪里有赖就睡哪里!

  据了解,胡某2016年在郴州农商银行贷款本金60万元,投资服装生意失败,已经有1年半未如约偿还利息,至今欠息11万元。催收当天,中部战区队员好话说尽,道理讲遍,口水讲干,胡某均以家里现在困难没钱为由,推脱逃避。

  据上述官方报道,周董事长一到现场,提起被子往地上一放,就开始了谈判。胡某提困难,周董事长就说可行办法,并提出只要有还款意愿,可以给予宽限;胡某讲清收来的人太多影响太大,周董事长就吩咐队员把客厅地板拖干净,在客厅的部分队员换上鞋套,其他队员在门外先等;胡某提现在有2个子女,周董事长就全面告知欠款不还将对子女未来读书、就业造成巨大伤害……不管胡某怎么说,周董事长冷静镇定,准备和他彻夜长谈,不回去了。2个半小时后,借款人心理防线崩溃,签订还款计划,同意在下个月末变卖房产偿还本金。

  郴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名为周松柏。他刚刚在今年7月份担任郴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并在10月17日当选该行新一任董事长。去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农商银行因为坏账率快速飙升为市场所关注,清收工作也成为了当前不少农商行面临的头等大事。

  据了解,郴州农商银行在10月开展了一项不良贷款清收风暴的活动,该活动现经过2天的专业培训,然后进行5天的外拓清收。全行分为五大战区,分组PK,开展清收竞赛。据其官方提供的数据,经过5天外拓清收 ,共计清收不良贷款本息498笔1422.26万元,其中收回表内不良贷款本金975.56万元,利息98.74万元;收回表外不良贷款本金316.73万元,利息31.24万元,盘活不良690.2万元,下发催收通知书183份、还款计划书167份、粘贴催收公告192份、走访客户314户。此外,该行的第二期清收风暴活动已于11月19日启动。

  据其官网介绍,郴州农商银行是由原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两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组建而成的。原两区农村信用社始建于1952年,1996年正式与农业银行脱离行政隶属关系,2000年后经历了统一法人改革、央行票据置换等一系列重大变革,2011年5月正式启动郴州农商银行改革,于 2014年8月21日正式挂牌开业。截至2014年10月末,郴州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4.73亿元,贷款余额达40.6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74328万元,分占贷款总额和2014年新增额的92%、108%;中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授信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