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鸳鸯大盗”直播销赃!偷遍大半个中国的优衣库,无一失手!用了这招

  日前,苏州吴中警方抓获一对90后 “ 鸳鸯大盗 ”,他们发现优衣库自选式服装店一个管理漏洞,网购材料自制了一个能够屏蔽防盗门信号的手提包。之后,从南到北横扫二十余省市、自治区的优衣库连锁店,无一失手。

  △缝有隔磁布的提包△缝有隔磁布的提包

  优衣库衣服被盗

  牵出90后 “ 鸳鸯大盗 ”

  今年10月4日,吴中区万达广场优衣库店员报警称,店内三件衣服被盗,价值2400元。吴中公安分局长桥派出所民警查看监控,发现一名穿浅蓝色上衣的男子和身着白色上衣的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监控画面显示,两人简单挑选后,把衣服放进购物筐,没有马上去付款,而是趁四下无人,将衣服全部塞进自己的提包中,之后一前一后离开。

  服装店内几乎所有商品都有防盗磁扣,只有结账后收营员才会取下,否则在通过店门口安装的感应门时会发出警报。但这两名嫌疑人通过时却悄无声息,让人不解。

  从办案手法来看,两人明显不是初次作案,民警立即进行全市警情串并案,发现这两个人在苏州园区同品牌服装连锁店内也有多次盗窃行为。综合多项线索,民警迅速出击,在扬州抓获王某和赵某这对90后“鸳鸯大盗”。

  △缝有隔磁布的提包△缝有隔磁布的提包

  发现服装店防盗漏洞

  竟网购材料自制隔磁包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偶然间注意到,自选式服装店防盗措施非常薄弱,“ 这些服装店最普遍的防盗措施就是衣服上的防盗磁扣,进出口报警门会对没消磁的衣服报警,再提醒店员进行查验。”

  王某观察多次后发现,这些自选式商店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利润,实际配备的工作人员数量远不及一般商店,店内的巡视工作人员零星不见。再加上占地面积大、货物量大,货物数量管理常常疏失。部分商店员工即便发现衣物被盗,也会选择逃避安全责任,将其记为日常损耗而不报警。

  发现这些漏洞后,王某立即和女友赵某打起小算盘。两人一番研究后,网购了几尺隔磁布,经过精心裁剪,缝在一个提包内层,制造了一个屏蔽空间,可以让磁扣通过防盗门时不报警。

  △这对 90后 “ 鸳鸯大盗 ” 的 “ 巡偷 ” 路线△这对 90后 “ 鸳鸯大盗 ” 的 “ 巡偷 ” 路线

  当网络主播在线销赃

  “以偷养玩”玩遍大半个中国

  今年年初,王某和赵某在当地一家该品牌连锁店 “ 试验 ” 得手后,便踏上全国 “ 巡偷 ” 之旅。两人从河南出发,途经西安、重庆、贵阳,再一路南下到达广东深圳,随后前往东三省,最后又杀回江苏一带,横扫二十余省市、自治区品牌门店,屡试不爽,无一失手。两人边偷边玩,以偷养玩,作案线路横跨大半个中国。

  为了拓宽销赃渠道筹措 “ 旅费 ”,且手里不留存货尽快变现,王某和赵某通过网络直播房间,以有正规途径三折到四折销售正品服饰为由,鼓励网友下订单。二人在店里 “ 拿到货 ” 后就地发货,赚得盆满钵满。

  遇到网友尺码不准时,赵某还客串试衣模特确定尺码大小,俨然一个金牌卖家。两人半年来完成160多单交易,最终在苏州露出马脚,落入法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吴中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