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11月13日,据丽笙酒店集团官网消息,由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首的国际财团宣布,已与丽笙酒店公司达成协议,并向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HNA Swede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AB收购Radisson Hospitality AB股份,买入价格为每股35瑞典克朗。

  目前,财团的联合收购公司Aplite Holdings AB已完成了对Radisson Hospitality AB共8755万股的收购,占比50.21%。丽笙酒店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John M。 Kidd对此次收购表示:“这是我们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座丰碑。锦江的会员忠诚计划拥有1亿多名会员,再加上中国出境游客的创纪录数字,将为丽笙酒店提供许多新机遇。”

  据了解,丽笙酒店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提供综合服务,总共拥有1400余家正在运营和筹建中的酒店,超过22万间客房,业务遍及115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4月,海航旅业集团收购了彼时仍名为卡尔森酒店集团的丽笙酒店。今年7月,海航被曝出售丽笙酒店,最终由锦江接手。

  在收购丽笙酒店后,锦江海外布局再度深入。据年中报,目前锦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或管理的已开业的酒店共7129家,客房总数约72万间,分布于全球68个国家。但从酒店种类来看,锦江在海外尚未拥有全服务酒店。年中报显示,位于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地共计1289家锦江系酒店,均为有限服务类。在收购丽笙酒店后,这一空白或将被有效填补。

  今年6月,丽笙酒店在国内第四家酒店落户宁波。在锦江接手后,丽笙酒店是否会加速国内扩张尚属未知,但就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丽笙酒店的重点仍然在海外市场。

  据外媒报道,目前丽笙酒店品牌正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重新推出。在收购后,丽笙酒店仍将继续专注于不断增长的欧洲市场。此外,在丽笙酒店官网的公开信息中也表示,中国出境游客是其发展契机之一。

  责任编辑:陈合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