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后踹坏医院七扇门 北京一男子领刑5个月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因对北京通州第二医院医生对朋友的伤情处置不满,杨某酒后用脚踢踹医院诊室门7扇(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8日)上午,通州法院通报,该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拘役5个月。

  事发8月12日3时许,被告人杨某与其朋友饮酒后一同回家,其朋友行至通州区某街时不小心摔伤,被告人杨某某便带着其朋友到附近的医院看病。期间,因杨某及其朋友酒后认知交流能力减弱等诸多因素导致医患双方未能实现有效沟通,杨某因不满值班医生对其朋友的伤情处置,遂用脚踢踹多间诊室门,造成7扇木门损坏;经评估,被损坏的7扇木门价值人民币2410元。该医院保安员报警后,被告人杨某某于当日被民警抓获,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积极赔偿医院损失,获得医院谅解。

  被告人杨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无视法律,酒后借故生非,任意损毁医院财物,扰乱公共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

  根据被告人杨某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拘役5个月。

  宣判后,被告人杨某表示不上诉。

  新京报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