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同事每月“好心”请吃饭 偷偷转走男子微信钱

  前几天,重庆的小赵请同事吃饭,可到了付钱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账户里只剩下几十元,根本不够买单。小赵挺纳闷,打工这一年多时间,除了一些必要的生活费,自己至少存了1万多在银行卡里,钱怎么会不见了呢?

  小赵说自己一般不会乱用钱,家中比较困难,钱都要供给给家里。



  小赵赶紧到银行查询,结果发现从去年5月份到今年10月份,小赵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向一个网名叫东哥的人转了50多笔账,最少一次是去年5月份的5元,最多一次转了1800元。那这位东哥是谁呢?小赵说,东哥是自己原来的旧同事,已经离职1年多了。虽然离职了,可东哥每个月都会请他吃饭。




  西永派出所的民警很快找到这个网名叫东哥的男子,他交代,这些钱的确是他通过小赵的手机,用微信支付的方式转到了自己的账户里。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了小赵的微信支付密码,而每个月请小赵吃饭,都是有预谋的。

  西永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说:“ 嫌疑人每次等受害人发了工资后,就将受害人邀约出来吃饭喝酒,在吃饭喝酒过程中,他以打游戏打电话的名义,将受害人的手机拿到自己的手中,然后输入他以前知晓的受害人的支付密码,然后对受害人账户里的金额进行转款,然后将转款记录进行删除,受害人每次都没有发现。”




  让民警都有些纳闷的是,受害人小赵这一年多以来,被别人转账50多笔,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如果不是前两天发现账户上的钱没有了,还不知道要蒙在鼓里多久。小赵确实够糊涂的。




  目前嫌疑人李某东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某东交代,小赵的1万7千多元,已经被他挥霍一空。目前,李某东的家人已经把1万多现金交还给了小赵。警方提醒市民,注意保管好微信转账交易的密码等信息,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