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8万方建筑垃圾堆成山,城管被检察院起诉怠职终于搬走垃圾

  为了一座“垃圾山”,检察院与城管部门对簿公堂。最终,“垃圾山”被清理。11月6日,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起典型案例。

  2017年2月,汉阳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该区连通港路上有一座建筑垃圾山,每天产生大量尘土,还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臭味。检察官查看现场发现,连通港路以东、三清路以南、江堤中路以西、杨泗港快速通道以北,占地约5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尽是建筑垃圾,共约18万立方米。据调查,从2013年起,连通港路附近,大量工程陆续开建,建筑方将垃圾随意堆在此处,一直无人清理。垃圾导致“六湖连通”工程的连通港三青路、文选路段明渠淤塞。

  当月底,汉阳区检察院联系汉阳区城管委,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一个月内整改到位。3月27日,汉阳区城管委书面回复称,已经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和施工企业形成整改方案,清理工作正在开展当中。

  一个月后,汉阳区检察院发现,“垃圾山”依然如故。2017年5月,汉阳区检察院发起公益诉讼,以汉阳区城管委怠于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将其告上法庭,要求被告迅速清理“垃圾山”。

  2017年12月,汉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判决后,汉阳区城管委积极履行义务,采取措施清走18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并对明渠两岸进行了绿化,居民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