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上缠着绷带还开大货车跑长途 男子无证驾驶被拘5天罚款3000元

  封面新闻讯(兰凯 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6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五支队获悉,近日查处了一名无证驾驶跑长途的人员,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3000元。

  记者从二十四大队民警处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11月4日上午,二十四大队民警在G85银昆高速川渝省际站治超点执勤时,11时许从重庆方向驶来一辆大货车,民警例行检查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有问题,于是让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通过公安网查询,果然发现了问题,这个驾驶证在公安网内无登记信息,也就是说这是假证。而且,这位驾驶员的右手还打着绷带,明显是受了伤。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民警进行了详细了解。原来,这名男子姓杨,是安徽人,当时车上一共就两人,副驾是他的妻子。杨先生说,他是装货时不慎从盖篷布上摔下来,导致右手手腕骨折,刚做了手术。

  “实在没办法,我才开的车。”杨先生面对询问初期,他始终不承认自己用了假的驾照,坚持说这是真的。最后在事实面前,他才低头承认这个驾照是在老家花钱买的,这个时候他告诉民警,自己有“苦衷”。

  原来,杨先生驾驶的这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是他父亲的车。平时自己只是跟车的,这几天因父亲正在当地医院做手术,没办法开车。但是,所驾车辆为按揭车辆,每月还贷1万多元,如果不跑的话,还贷压力太大。杨先生告诉民警,因为这个原因,他才自己带上假的驾照,偷偷出来跑一趟。结果装货过程中手腕又摔骨折了,也只能打着绷带继续开车,本来想的是可以侥幸跑完这一趟。

  结果在刚进四川时被高速交警逮住了。大队负责人说,杨先生家中的实际情况令人同情,但是这个不能成为违法上路给他人带来安全威胁的理由。他在自己右手受伤,明知操控重型货车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依然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完全无视法律的规定,其行为已经构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杨先生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3000元。得到处罚决定后,杨先生本人也表示自己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四川高速交警看似在处罚自己,实际上是在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