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闻|南京一公交司机路遇伤者,用公交车将其紧急送医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报道,11月3日6时许,南京市502路公交司机黄久超驾驶公交通过柳洲北路十字路口时,发现一起面包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名“满脸是血”的中年女子躺在地上,腿上还压着一辆电动车。黄久超当即停车,对受伤女子进行简单救治并用公交车将其送往医院。

  “当时我看到她满脸是血,地面也有一大滩,人已经昏迷了。” 11月6日,黄久超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时周围四五个人围着这名受伤女子。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停下车奔向伤者,拨打了急救电话,并用自己在公司急救培训课程所学知识对受伤女子进行简单救治。

  “大约过了几分钟,她慢慢醒过来,虚弱地喊‘救命,救命’。”黄久超见情况紧急,与公交公司领导沟通后,决定不等救护车转而用公交车将伤者送医。之后,他和几名热心群众合力将伤者抬上车,火速送往离事发地最近的浦厂医院。

  黄久超说,伤者到医院不久后意识恢复,之后叫来家属。由于该院条件有限需转院治疗,他又帮家属把伤者抬上转院的车辆,之后便离开。

  11月6日,受伤女子的儿子吉先生告诉澎湃新闻,母亲今年52岁,经救治,母亲脸部缝了18针,鼻梁骨骨折,并伴脑震荡,现仍未出院,“多亏了黄师傅的帮助,要不然还不知道会怎样呢,真的太感激黄师傅了!”

  面对家属感谢,黄久超说,虽然当天为了救人,饭没来得及吃,衣服还被染上血渍,但一次出手相助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幸福,“一切非常值得。”

  澎湃新闻注意到,黄久超曾多次因为热心助人被媒体报道。据《南京日报》、《新华日报》消息,黄久超于2017年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并于2018年4月获“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