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租户拖欠物业费被拒进车库后开车堵住入口 被拘5日

  10月28日晚上7点半,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车辆故意挡住了地下车库入口,进出不了地库的小区业主们群情激愤。

现场堵得水泄不通现场堵得水泄不通

  民警王淞良赶到小区时,小区南门地下车库入口果然停着一辆车,把门堵住,门内外已经水泄不通,业主们的车子排着长队,出不来也进不去。

  堵门的是小区租客

  因拖欠物业费被拒绝进入车库

  小区物业告诉民警,这辆私家车的车主许某(36岁,萧山人)是小区的租户,租房的同时还附带一个地下停车位。

  晚上6点半,许某把车开到小区地下停车库入口,但是地库的门没有打开,保安也拒绝手动开门,因为许某已经拖欠物业费很久,多次催讨无效,物业把他的车辆信息从系统中删除了。

  许某和保安吵起来,索性将车子就地熄火,下车直接走回家吃饭了,他这一走,可苦了后面的车主,不一会儿,小区南门的交通就瘫痪了。

车辆堵住了入口车辆堵住了入口

  民警立即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并通知许某前来处理,然而,见到民警,许某依旧不依不饶,坚决不同意挪车,并大吐苦水。

  原来,事发的是一个安置房小区,物业费以前都是街道交的,2018年,改由社区安排缴纳,社区开会讨论后决定,小区内房子自己住的物业费由社区统一缴纳,出租出去的就要自行缴纳。

  而许某租房是在2017年,租房合同写着物业费由许某承担,许某认为物业费太贵,一直不肯缴纳。

  正在劝说挪车时那边两车刮擦了

  然后发现其中一个业主身上有酒气

  就在民警劝说许某挪车时,附近突然传来了争执声,原来交通拥堵加上围观人员拥挤,小区门口附近两车发生刮擦,两个车主吵了起来。

  民警不得不再去处理这边的争执,就在靠近两个争吵的车主时,突然闻到其中一名车主陈某(46岁,滨江人)身上有浓烈的酒气。

  民警立刻通知了交警大队新塘执勤中队。

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交警赶到对陈某做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95毫克每一百毫升(医院血检结果为184毫克每一百毫升),陈某属于醉酒驾驶,正正撞上了枪口,被交警带走。

  喝完酒朋友开车送到小区门口

  他打算自己挪进车位

  陈某也很懊悔,他说自己是喝酒了,好友开车送他回小区,车子当时停在小区外面,后来想把车子停进车位,想想这么点距离自己开开好了,没想到小区门口太拥堵,加上自己接了个电话,没控制好就和别的车刮蹭了。

  民警发现,陈某5年前就曾因酒驾被交警处理过。

  目前,陈某因醉酒驾驶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那名一直不肯挪车的许某,民警最终叫来拖车,把车辆强行拖走,而许某也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萧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