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路上肇事后弃车逃逸 夫妻二人双双被拘

  封面新闻讯(记者吴柳锋 见习记者钟晓璐)6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一支队通报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驾驶员和提供虚假证言人员是一对新婚夫妻,11月6日两人主动到高速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二人均被拘留。

  今年10月11日9时40分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龙泉湖收费站出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肇事车辆内空无一人,据受害车辆驾驶员反映,肇事车内有一男一女,发生事故后他们搭乘经过事发地的一辆大巴车离开了。

  高速交警十二大队立即调取了车主信息试图与车主取得联系,但车主电话一直关机,办案民警一方面通过调取收费站、卡口等监控设备采集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实地走访车主家庭,得知该车的行驶证登记车主已外出务工多时,车辆实际使用人是车主的前妻陈某。

  当民警拨通陈女士电话时,她理直气壮地向民警表示,11日她和朋友罗某去简阳办事,当时罗某开车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她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和罗某搭过路大巴车到医院检查去了,并表示马上就和罗某到交警队来处理。

  12日当陈女士和罗某来到大队后,民警首先对罗某进行了询问,通过对相关信息和情况的询问,很快就发现罗某并不是当时的驾车人,但陈女士却拒不交代肇事驾驶员的信息,甚至装疯卖傻,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继续采集客车视频证据,掌握了逃逸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又通过给陈的父亲讲法律、做工作,终于找到突破口,了解到当时驾车的人是陈女士现在的丈夫孙某,并且孙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在证据面前和重大的压力下,通过民警不断的做思想工作,肇事逃逸驾驶员孙某、提供虚假证言人员陈女士于11月6日主动到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投案自首。

  11月6日,孙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15日,陈女士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