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11月大男婴被锁车内获救:被困前其母把车钥匙给他玩

  11月5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一名11个月大的男婴被独自困在车内。接到报警后,两江新区消防鸳鸯中队迅速赶往现场,使用破窗器破拆玻璃,将婴儿救出。现场消防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男婴被困车内系因孩子母亲疏忽。

  5日16时48分,两江新区消防鸳鸯中队接到报警:该区一商场车库负二楼有一男婴被困车内,情况紧急。鸳鸯中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婴儿被困在副驾驶位置,婴儿母亲在不停安慰孩子。在征求婴儿母亲以及车主的意见后,消防员使用玻璃破碎器对车辆驾驶室后排窗户进行破拆,钻进车内将副驾驶车门打开,将婴儿安全救出。

  据婴儿母亲讲述,打开车锁后,她把车钥匙交到孩子手上,让其拿着玩。随后,她打开车门将孩子放在副驾驶位置。关上副驾驶车门后,她走向驾驶室。还没打开车门,不知什么原因车门突然落锁,导致孩子被困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