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名日本女子在危地马拉遇袭1死1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1月4日凌晨,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北部佩滕省发生袭击事件,居住在当地的2名20多岁的日本女子在家中遇袭,据当地日本大使馆透露,2人中有1人死亡,另1人伤势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6日报道,当地警方等透露,死者名为木本结梨香,今年26岁;伤者名为茂吕泽CHIE,今年28岁。警方表示,4日早上,2人被发现时,木本的头部和腹部有被殴打的痕迹,已经死亡。茂吕泽也被刀捅伤,倒在血泊中。家中的钱财等被人拿走。

  2人从3年前开始居住在危地马拉,从事基督教派宗教团体“耶和华见证人”的传教活动。据说,2人最近曾向邻居等表示,她们被多名男子纠缠,还遭到殴打。警方正在对此事与事件的关联展开调查。

  佩滕省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城以北,著名的游览胜地玛雅文明遗址就坐落于此。当地居民透露,近来该地区治安恶化,居民们曾要求警方加强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