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会展附近撞飞行人22岁酒驾司机获刑

  2018年5月4日,在大连市中山路会展中心附近路段,一路政工人被撞身亡,肇事者逃逸,此事当时引发高度关注。事隔半年后,沙河口区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判决,22岁的酒驾司机顾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8年5月4日清晨,在中山路会展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当日3时40分许,一辆沿中山路由东向西行驶的黑色机动车行驶至会展路路口人行横道时,与在人行横道内行走的行人鞠某相撞,致其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离现场,此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按照当天“大连交警”平台的警情通报,事发后沙河口大队立即对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分派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录像,于案发2小时后锁定了肇事车辆并暂扣,但车上无人,车主经多方查找暂未找到。

  同日下午,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肇事车是在黑石礁西江街一幼儿园附近被找到的,从其提供给记者的照片可以看出,事故在肇事车身上留下了明显的撞击痕迹,机关盖掀起挡住了大部分前挡风玻璃,而仅留的部分玻璃也呈网状碎裂,严重影响视线。

  5月8日晚间,记者从大连警方了解到,经过两日两夜连续追查,在多次与其父母沟通施压下,肇事司机在案发2日后到沙河口大队投案。肇事司机为顾某,男性,1996年出生,江苏籍,无固定职业,跟随父母来连多年。

  2018年5月21日顾某因涉嫌犯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2018年5月30日经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次日被依法逮捕。

  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顾某肇事时系酒驾,且驾车逃逸,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顾某于2018年5月6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案发后,顾某赔偿被害人亲属经济损失人民币60万元(包含肇事车辆投保保险公司理赔款人民币11万元),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

  自首并赔偿经济损失 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顾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违法驾驶机动车,造成1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交通肇事后逃逸,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应予刑罚处罚。顾某系自首,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家属的谅解,予以从轻处罚。鉴于其不致再危害社会,可适用缓刑。近日,法院一审判处顾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