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小块月球岩石将拍100万美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970年苏联月球16号探测器成功实现无人月壤取样并自动返回,48年后,当年月球16号取来的3块微小月球岩石(简称月岩)预期将于11月以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7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30日报道,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几块微小碎片价值在7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它们是仅有的私人拥有的月岩。当年苏联政府为表彰谢尔盖·帕夫洛维奇·科罗廖夫对国家太空事业的贡献,把它们赠予他的妻子。1993年,他的妻子首次售出它们。

  苏富比拍卖行称,公开出售真正的月岩是非常罕见的,“这些月样受相关法律管辖,在大多数情况下,法律不允许向个人转让公共礼品。因此,这些是仅有的有已知记录的私人月样。”

  据悉,登月使用过的物品也广受民众青睐。去年,苏富比拍卖行拍出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期间收集月样的一个采样袋,拍卖价180万美元。(刘秀)

  责任编辑: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