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壹粉“平静”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济南济大路东面的桥下疑似供热管网发生泄漏。记者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确保舜耕路“汽改水”新建管线的安全运行,济南热电28日到30日正在对新建管线进行供热前的吹扫试验。

  “突发事件!济大路东面的桥下,供热管网发生泄漏,浓浓的白气铺天盖地四处飘散。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有相关人员正在现场电话联系维修。但愿问题能控制住,维修保养好。”29日,壹粉“平静”将这条情报上传齐鲁壹点后很快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四张图片可以看到,路上飘浮着团团白气,旁边还有济南热电的工程救险车辆。

壹粉“平静”拍的现场图片。壹粉“平静”拍的现场图片。

  “这里没有发生泄漏,大家不要惊慌,济南热电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在进行新修建的舜耕路至济大路段蒸汽管道的焊渣密封性吹散检查。车辆注意绕行!”在这条情报下,附近了解实情的壹粉“塞纳河畔”给网友做了解释。

  据了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所辖“金汽北线”是济南市主城区现有输送距离最长、运行负荷最大的蒸汽管网,该管线敷设于舜耕路,于2000年投运,已连续运行18个春秋,原管线输运能力低、稳定性差的弊端不断显现,已不堪重负。为此,济南热电对“金汽北线”实施“汽改水”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

  “随着今年供暖季来临,为确保舜耕路‘汽改水’新建管线的安全运行,我们从28日到30日对新建管网进行供热前的吹扫试验。”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吹管的主要目的是将管道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渣及管道氧化皮等杂质,通过吹扫方式清除,检验管道安装质量,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吹管过程中,在专门选定的济大路广场东沟桥北侧河道排口处,会产生短时间噪声及部分水蒸气,这属于正常现象,济南热电工作人员也会在现场做好安全措施,市民不必感到惊慌。为确保人身安全,也请市民不要近距离围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 陈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