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找到一具遇难者遗体

  据央视报道,今早(30日)6点半左右,潜水员下水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已打捞出3名人员遗体。据现场勘测情况分析,公交车落水的位置疑似深达70米以上。目前,海事部门对上下水船舶进行管控,要求周边船舶减速慢行,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央视记者唐颖)

工程师称按照最新防护栏标准 或不致坠江工程师称按照最新防护栏标准 或不致坠江

  公交车坠江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质疑万州长江二桥栏杆的防护性能。对此,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表示,万州长江二桥时速限制在60km以内,实际上是慢速路系统,防撞护栏的设计标准也会相对弱一些。从目前媒体报道看,公交车是正面冲撞护栏,属于意外撞击。

  10月29日9时40分,市民在长江南岸高地上焦急地等待着救援消息。新京报记者彭子洋 摄

  一名不愿具名的桥梁设计工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规定,选择护栏形式时,应该考虑护栏的防护性能和受撞击后护栏变形程度,所选取的护栏在强度上必须能有效吸收设计碰撞能量,阻挡小于设计碰撞能量的车辆越出桥外。其中还建议,特大悬索桥护栏防护等级宜采用八级。公开资料显示,万州长江二桥属于特大型子母塔悬索桥型。

  上述工程师介绍,八级是最高标准的防护级别,“如果按照新标准,公交车应该不至于坠落江中。”但万州长江二桥始建于2001年,当时的设计不能满足现在的规范标准。“现在应该增加一些有效的防护措施,避免事故造成二次伤害。”重庆公交坠江视频曝光 工程师称按照最新防护栏标准或不致坠江

  重庆公交坠江地点已确定 将开始下潜固定车辆准备打捞

  10月28日上午10点,重庆万州22路公交在长江二桥坠江。根据警方最新通报,目前有15名失联人员。29日晚,记者从公羊救援队了解到最新情况,重庆公交坠江地点已确定,即将开始下潜固定车辆,准备打捞。

  根据公羊队通报,公羊救援队于29日凌晨2:00到6:00对大巴失事坠江江面用3D侧扫声纳进行覆盖式立体扫描作业,发现了两处疑似点。29日白天,通过长江救捞局、上海救捞局、公羊救援队专家利用水下机器人、水下摄影设备、公羊队水下遥控潜水艇的再次核查对比,基本排除了之前有救援队声称的落水坠江点坐标,并已锁定目前大巴坠落的准确位置,目前指挥部已进入深水打捞作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红色点位是公交车位置,蓝点是救援人员的定位参照位置。红色点位是公交车位置,蓝点是救援人员的定位参照位置。

  据了解,30日,上海打捞局的工程潜水员将根据29日锁定的坐标点下潜固定车辆。目前打捞的最大难点是:在缺乏大型减压舱的情况下,潜水员紧急上浮安全保障问题。

  一文读懂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初步核实15人失联 将开始打捞车辆

  公交司机好友:K歌软件最后一首歌是《再回首》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有媒体报道称,事发当天凌晨5点,坠江公交车驾驶员冉某曾登录某K歌软件,并演唱了一首《再回首》,四个半小时后他驾车出事。29日,北青报记者通过冉某好友李清(化名)确认, K歌软件上网名为“龙行天下”的42岁男子,正是此次坠江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其个性签名为“没事的时候唱唱歌可以缓解压力”。过去6个月,冉某一共发布了29个歌唱作品。其中,第一个作品《掌声响起来》发布于今年4月13日。10月27日21时44分,冉某在K歌软件上发布作品《再回首》,并发状态表示“没唱过”。28日5时24分,冉某又发布了一遍《再回首》,称自己“没唱好”。这首歌也成为冉某的最后一个作品。

  截至10月29日18时,“龙行天下”的粉丝数已超过1万,最后一首《再回首》的收听量达到19.6万,转发量过1万,而评论数有1.1万。在评论中,有网友称,“声音宽厚如深海,希望你能平安回来”,还有网友称,“一路走好”。

  轿车司机丈夫:保留追究损害妻子名誉的权利

  22路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一则现场视频被传到网上。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一辆红色轿车停靠在路边,车头部分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还在冒着烟,并且有部分零部件掉落。而一位疑似小轿车驾驶员的女士正坐在路边,脚上还穿着粗高跟皮靴。此后,有媒体报道称:“22路公交车系与逆行轿车相撞后坠江。据了解,涉事轿车驾驶员邝某娟今年36岁,已有6年驾龄,在此次事故中软组织受伤,事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并被警方控制。”

  不少网友在看到上述视频及报道后,将攻击矛头指向了涉事轿车女司机,谴责其逆行引发车祸,并表示开车时不应该穿高跟鞋,甚至有网友对其进行批评。随着警方28日下午发布的通报,事件迎来反转。

  10月29日,涉事女司机的丈夫熊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当天,他接到一位自称跟在其妻子车后的司机电话,才知道妻子出了车祸。得知妻子只是受了轻伤,熊先生暂时放下了心,并立即赶往医院。但赶到医院后却发现,妻子已被警方控制。此后,他注意到网上有消息称妻子逆行,是肇事者。

  熊先生对此表示很气愤,“我们才是受害者,为什么冤枉我们。这些人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就瞎传,伤到人的自尊心。”熊先生说,他理解网友,但不能接受(网络暴力),希望冤枉妻子的媒体可以公开道歉。“面对这次事故,这么多人遇难,我很悲痛,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公布调查结果,还我妻子一个清白。”

  熊先生说,现在他最担心的还是妻子,没心情与当初冤枉妻子的人理论,但会保留追究相关者损害妻子名誉的权利。对于部分网友谈及“女司机”就充满轻视的刻板印象,熊先生坦言,妻子已有6年驾龄,自家的车买了4年多,也一直都是妻子在开,“她的开车技术比我还好些”。

  (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