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多工人被欠工资上百万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田睿 记者 佘欣)周师傅和妻子在砌砖班组干活,工地上还有木工、钢筋工、混凝土等班组,40多名工友挣辛苦钱,却遭遇工钱难要的境遇。

  今年5月25日,周师傅和妻子开始在西安市世博大道的生态园林酒店建设项目工作。周师傅说,俩人都在砌砖班组干活,带班班长是他弟弟。“我们跟着一个姓李的老板干活,也没签合同。当初说好每个月10日付70%的工资,剩下的年底结,但从两个月前开始,就没有发过一分钱了。”

  周师傅说,他和妻子赚的钱每个月都要寄回临潼老家,家里有老人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6月、7月、8月没发的30%工资加上9月、10月的全部工资,一共欠我俩3.8万余元。”

  周师傅的弟弟说,他是砌砖班组的班长,班组一共有16个工人,被拖欠工钱30多万元。“除了我们班组,还有木工、钢筋工、混凝土等班组,一共有40多人,各班班长大概算了下,有130万元的工钱没有结清。”

  “我们这些天一直找李老板要工资,但他说是和河北源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的合同,公司一直没有拨款,他也没钱给我们发工资。”周师傅说,他们去浐灞生态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过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26日李老板承诺10月31日先发20万元的工资。

  昨日,周师傅说:“这么多人,20万肯定不够,他们也不说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清全部工资,这个活马上就结束了,我们还要去其他地方工作,总不能一直在这耗着吧。”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李姓老板,他说确实有欠薪一事。“我当初和工人说好每个月付70%的工资,其实源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每个月只给我50%的工资,剩下的20%都是我自己垫付的,现在已经两个月没有拨钱了,我也无力垫钱发工资了。”

  李老板说,项目方是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源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分包公司,源华与项目方签了合同。“现在源华公司的负责人说两个公司签订的合同出了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所以工资的事情还在商量,经过劳动监察大队的协调,源华公司说先给20万,剩下的工资还在协商中。但这20万远远不够,欠我们的工资款有200多万元呢。”

  责任编辑: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