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旬老人跳入深潭救人

  “我非常感谢救我的李小时老人,要不是他,我可能就不在人间了……”10月28日,商洛小伙小赵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4个月前,他骑摩托车从6米高桥上翻入深潭,幸得李小时老人相助,捡回了一条命。如今他身体逐渐康复,想通过媒体感谢救命恩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连人带车翻入深潭

  小赵说,他今年32岁,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人,6月11日早7时许,他骑摩托车从大荆镇沿乡村道路往板桥镇行走,走到大荆镇石涧村石涧大桥时,突然被路边线缆挂倒,连人带车翻入6米高的砚川河深潭中,顿时晕过去了。

  附近一名妇女看到后,大声呼救。距离石涧大桥十多米远的64岁老人李小时听到呼救声,迅速向小赵落水处跑去。他看见摩托车压住了小赵,来不及脱鞋便直接跳入2米多深的水潭中,游到小赵身边,将摩托车掀开。此时,小赵从水里漂浮起来,摆动双手想向岸边游去,但刚游了两下,身体便沉底了。李小时又拉着小赵的头发奋力往岸边拖拽,到岸边后,赶来的路人和李小时一起将小赵抬上岸。此时,小赵脸色乌青,没有了意识。李小时不断地对其做心肺复苏,几分钟后,小赵吐出了水,慢慢清醒过来。120将小赵送往了商洛市中心医院。经医院诊断,小赵腰椎骨折、胸腔积液、右侧锁骨骨折、8根肋骨骨折,背部软组织损伤。

  小赵说,住院后,老人还来医院看望他,叮嘱他保重身体。因为救他时,老人的手机进水坏掉了,他掏出500元给老人,但老人婉拒了。“我后来打听到,老人老家和我一个镇,但彼此不认识。”小赵说,李小时老人长期居住在渭南,他经过4个月治疗刚刚康复,事后再没见老人,没能再次当面说谢谢,所以想借助华商报报道老人救人事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64岁的李小时老家在商洛市商州区板桥镇连湾村,现定居在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事发当天,李小时老人回老家帮助侄子建房,恰巧遇到小赵出事。

  10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拨通李小时老人电话询问救人一事,电话那头老人愣了几秒钟,随后笑着说,有这事。他回忆,当时看到小伙生命垂危,旁边只有一名妇女,那种情况下,就毫不犹豫下水救人了。

  李小时说,将小赵救上来后,他给做了心肺复苏,看到小赵渐渐清醒了,他便离开了,回家换衣服。“救人时我忘记脱衣服了,手机也进水坏掉了。毕竟年龄大了,第二天还感冒了,到医院治疗,就顺道看望小赵。小赵当时给我500元让买个手机,我想着咱是40多年的老党员了,咋能要人家钱呢。”得知小赵一直想当面感谢他,李小时笑着说,只要小赵没事,他心里也就踏实了。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责任编辑: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