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公交车坠江前有8人刷卡上车 60吨浮吊准备打捞沉入江底车辆

  据重庆万州区公安通报,28日上午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公交车在万州长江二桥桥面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入江中。据悉,坠江公交车为一辆当地22路公交汽车,现场已打捞出两具遇难者遗体。相关部门已经确定,公交车已经沉入江底,正在组织相关打捞救援。目前,已有70多艘救援船只到达事故水面开展救援。小型轿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并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公交车与对向行驶的小轿车相撞后坠江

  据悉,出事的22路公交车是环线行驶,始发站和终点站都是鞍子坝港口。当时22路公交车由万州区江南新区往北滨路行驶。当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桥上时,与一辆由城区往江南新区行驶的小型轿车相撞。公交车冲破护栏坠入长江,小型轿车车辆受损。事发地长江二桥中段,道路全宽20米,双向四车道,设有道路中心实线。

初步调查:公交车越线撞向正常行驶小轿车初步调查:公交车越线撞向正常行驶小轿车

  28日下午5时46分,重庆万州区公安通报:经初步现场调查,系公交车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初步确认当时公交车上共有驾乘人员10余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应急管理部调派救援力量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视频连线前方救援队伍,指挥调度救援工作。已调派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7名潜水员、4名深潜队员和1名深潜医务人员赶赴重庆市万州区公交车坠江事故现场,参与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

  武警重庆总队也迅速派出执勤第三支队和船艇支队三大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水域,实施了江面搜救、现场封控等措施,并启用了水下机器人、管供式潜水装备等先进的救援设备进行探测。

  现场声纳图曝光 长方形物体疑为公交车

  此外,相关部门通过声纳设备,已初步确定公交车位置。救援团队认为下图中的长方形为出事的22路公交车。

  记者从四川路桥集团获悉,四川路桥集团已调派一架可载重60吨的浮吊和有经验的操作人员抵达坠江现场,准备吊起坠江大巴车。

  因大巴车较大,根据大巴车尺寸,工作人员在现场编织了特殊钢丝绳。待现场救援指挥部敲定救援方案后,即可展开救援。

  截至28日19时,现场有70余艘船舶正开展搜寻救援。海事部门对上下水船舶进行管控,要求周边船舶减速慢行,统筹好水面搜寻和通航管理,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数据显示:7分钟内8人刷卡上车

  记者从22路公交车所在的公司获悉,当地警方已进驻该公司,对车上的人员及随车的监控数据进行调查。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均未在公司办公区,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拒绝采访。

  据该公司从事故车辆上采集的数据显示,最后两名乘客上车刷卡的时间为9时59分,均为普通卡。9时52分至9时59分,共有8名乘客上车刷卡,其中3张卡为老人卡,其余卡均为普通卡。

  责任编辑:张义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