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前几天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前几天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

  赏红叶便成了秋天的标配

  昨天的天气有些阴沉

  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小雨

全省大监站数据显示全省大监站数据显示

  我省最低气温6.2℃

  出现在泰山站

  最高气温22.8℃

  出现在鄄城站

  这样的温度还算舒适

  但马上又有冷空气来搞事情了

  自打入秋以来

  冷空气时常来访

  如果说之前的都算小打小闹

  这次可算是动真格的了

  毕竟霜降节气已过

  此后便是冷空气的舞台了

  这家伙携风带雨

  气温大幅下降

10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中东部大部将有6~8℃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0℃以上10月25日20时至27日20时,中东部大部将有6~8℃降温,局地降幅可达10℃以上

  大风

  25日16时

  省气象台发布

  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并继续发布

  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25日)夜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6~7级阵风8级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半岛和内陆湖面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2~3级,各海区北风7~8级阵风9~10级。

  小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

  2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2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

降温降温

  最后出场的这位是压轴的

  25日-27日气温下降明显

  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10℃

  27日早晨

  大部地区温度在5℃以下

  有霜冻

  今天白天到夜间,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3℃,有霜冻,其他内陆地区4~6℃,有轻霜冻,沿海地区8~10℃。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17~19℃,其他地区14~17℃。

  27日白天到夜间,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3~6℃,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内陆地区7~10℃,沿海地区8~10℃。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7~20℃,半岛地区12~15℃,其他地区15~17℃。

  28日白天到夜间,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4~6℃,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内陆地区7~10℃,沿海地区8~10℃。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0~22℃,半岛地区15~17℃,其他地区18~20℃。

  莱芜、聊城、德州等多地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小伙伴们外出注意防风

  远离危险的建筑物

  同时注意穿衣保暖

  大风降温天气

  露地蔬菜可能遭受霜冻害

  温室大棚、养殖棚圈等农业设施

  要做好加固和保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