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 10月26日上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省科学技术厅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职责,省商务厅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组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不再保留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省知识产权局牌子。组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省知识产权局更名为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于同日挂牌成立。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永霞及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