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10月23日下午

  德化浔中某小区

  一名男童不慎掉入景观池后溺亡

  事发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据目击者介绍,小男孩平时住在该小区。事发当天下午6时许,小男孩的外公带着他在小区的中庭散步。期间,不知什么原因,小男孩不见了。外公找了许久都没找到,终于在一个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地方——水池找到了小男孩。

  “当时水池是满的,找到的时候男孩已经嘴唇发黑,没有呼吸了,他们家人都吓傻了。”目击者介绍,家属在现场悲痛欲绝。

  据了解,小男孩姓陈,德化人,今年一周岁。不过,以上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陈家人正和物业人员协调相关事宜。物业人员表示,公司对此事深表遗憾,并积极配合家属开展协调工作。公司已拨款1000元作为慰问金,并打算在景观池旁设置护栏。

  陈家人表示悲剧已经发生了,赔偿是次要的,物业应先把景观池没有设置护栏这根本问题解决。“现在景观池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至少要拉个警戒线吧?物业没有尽到相关义务,应承担责任。”

  陈家人认为,物业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将走法律途径。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小区内看到,物业已在景观池周围拉上警戒线。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小区内看到,物业已在景观池周围拉上警戒线。

  延伸阅读

  近年来

  发生在小区景观池的悲剧并不少见

  今年2月,泉州嘉琳广场小区,10岁的童童(化名),不慎溺亡在小区景观池,景观池水深1.2米。

  今年5月26日,福清市金辉华府小区,三名儿童在水池旁玩耍时,疑似触电不幸身亡。

详情详情

  心痛!福建三姐弟小区内瞬间被夺走性命!请告诉孩子远离这样的危险

  今年9月22日,陕西宝鸡金河尚居小区4岁男童辰辰(化名)走失,一天后,警方在该小区一处地下室的蓄水池发现他的遗体,经勘查认定为意外溺水。

  2014年2月,吉林珲春市水岸春城小区,一男子酒后跌倒在小区内的景观池里,虽然水深仅30多厘米,但男子头朝下水正好没过脸部,结果溺水。

  2011年9月,福州连江一名1周岁零8个月的女童在奶奶做饭时溜出家门,半小时后,奶奶在小区景观池发现了孙女,孩子口鼻朝上溺亡在水池中。

  2011年7月,一位70多岁的老汉在南京幕府东路旭日锦城遛鸟时,不慎栽入水池当中。尽管景观池的水深也就四五十厘米,但由于当时无人发现老人栽入池中,老人被从水池中捞出时已经身亡。

  需要注意的是

  目前不少小区的景观水池

  并未安装护栏

  家中有老人、小孩的须格外小心

  别让悲剧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