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杖打卧床老太的保姆发声:后悔太冲动,“老人先用拐杖打人”

受伤老人受伤老人

  保姆用拐杖殴打83岁卧床老太,施暴过程持续1个小时,导致老人多处受伤被送医抢救……10月21日,事件发生后迅速引发全国舆论关注。保姆卢某发声称,很后悔当时自己“太冲动”,向老人及家属诚恳致歉。大连市警方表示,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保姆后悔当时“太冲动”

  涉事保姆卢某家住沙河口区马栏广场附近。按照岁数来说,已到花甲之年的她也已经是个老人了。卢某出来当保姆伺候老人,其实是在单位买断工龄后贴补家用。10月21日,事件发生后迅速发酵,引来全国舆论关注。卢某对此事,也进行了解释。

  卢某称,老太太行动不便,日常方便都是她来帮忙。10月21日凌晨,卢某把老人从床上抱起,放到坐式便盆上。可是,老人却说自己尿不出来了,又让她把自己抱回床上。如此几次后,患有腰肌劳损的她有些吃不消了。

  卢某称,她想就此问题与老人沟通,但没想到老人发火了,用拐杖打了自己。卢某夺过拐杖,朝老人打了过去。事情发生后,卢某很是后悔,“当时太冲动了,有什么事是忍不了的呢?”

  向老人及家属诚恳致歉

  事件中,让家属方耿耿于怀的是,保姆在殴打老人后,并没有通知家属,而是自行把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大儿子登门探望时发现家中无人,最后在医院找到了伤痕累累的母亲。对此,卢某解释称,她曾尝试给老人的儿子打电话,但是没有打通。此后,她一直在医院忙碌,并没有故意逃避。

  “无论如何也不能跟老人动手啊!”卢某称,她确实犯了错,向老人及家属诚恳致歉。事发后,卢某家人给老太太送去了2万元的医疗费。卢某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去弥补犯下的错误,也会全力配合警方对此事的调查处理。卢某干保姆多年,她自称与其他雇主的关系都处得不错。此前,家人曾劝她“太辛苦”“别干了”,可她想趁着自己还能干就多赚点钱。“以后,我再也不干保姆了。”卢某称。

  家属方全力配合医院治伤

  10月23日,记者从家属方确认,保姆卢某已托人送来了2万元钱。老人的孙子说,目前,家属方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老人的伤势方面,家属在全力配合医院给老人治伤。“这两天老太太有时会说胡话,一会儿认识人,一会儿又问‘你是谁’。”老人的孙子称,奶奶以前虽说长期卧床,但精神头一直不错,这种情况应该是遭到殴打导致的。他希望老人的伤势能尽快好转,也希望保姆能妥善处理此事。

  记者从大连市警方获悉,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工作中。目前,就本案的相关进展,一些网传说法不实,有待调查程序结束后才能公布具体结论。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