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济南市驾培机构经营行为,维护驾培市场经营秩序,根据《关于印发<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济发〔2018〕23号)要求,同时按照交通委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治乱治本”工作部署,济南市驾校服务中心决定联合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和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专项整治活动自9月下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活动打击重点包括:

  1、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聘用教练员不符合条件的;

  2、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未按规定维护和检测教练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未按规定使用教练车标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未安装和使用培训计时管理系统;

  3、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

  4、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采取不正当手段开展培训活动或者允许非本单位车辆以其名义进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活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擅自减少学时和培训内容;

  5、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

  截至10月12日,济南驾校服务中心已经与监察支队联合执法3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依法取缔“黑场地”6处。通过车管所调取已经参加考试学员信息,处理“擅自减少学时和培训内容”的违规培训行为6起。中心已经通过相关平台将近期查处情况向全市驾校进行了通报。

  据悉,本次高压态势的专项整治活动,要“曝光一批”存有侥幸心理,首次违规情节轻微的驾校;要“处理一批”屡次违规经教育依然不改正的驾校;要在济南驾培行业起到“警示一批”的作用,使广大驾校意识到依法诚信经营才是正道,为打造优质驾培行业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济南驾校培训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治乱治本”的中心任务,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