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惧抓拍随意违法,脱审后仍然继续上路。即日起,济南交警对4704辆存在10次以上违法记录、近期有通行记录且适用扣留车辆强制措施的车辆进行布控,这些车辆只要上路,就会被电子眼精准识别,地面快骑警力就会精准拦截。

网络图。网络图。

  10月8日16时05分,一辆车牌号为鲁ATV065的白色三菱轿车,上路行驶时被电子眼自动报警跟踪,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立即调度路面快骑警力,并在经十路将这辆改装三菱车成功查获。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为2017年9月30日,有10余条违法未处理。

  10月9日15时05分,一辆车牌号为鲁A261T1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上路行驶,被电子眼发现后,指挥中心民警立即调度路面快反警力,并在经四纬二路口将车辆查获。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为2017年6月30日,有多达99条违法未处理。

  10月9日14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A22Z76的黑色比亚迪轿车上路行驶时,被历下交警大队快骑警力在明湖东路黑虎泉北路路口精准拦截。经查,该车检验有效期为2018年5月31日,有21条违法未处理。

  上述三辆车被民警依法扣留之后,将依法消除车辆状态、处罚相应违法行为。   

  为持续清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济南交警经数据梳理,排查出4704辆特殊车辆。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这些车辆均是在济南“存在10次以上违法记录、近期有通行记录”且适用扣留车辆强制措施的车辆。  

  济南交警自即日起开展“多次违法、围剿清零”行动,对以上4704辆违法车辆全部进行布控,空中电子眼与路面警力联动,对依然上路行驶的车辆依法进行扣车、处罚,并督促车主及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另外,对有10条以上违法未处理但没有扣车标准的车辆,济南交警将会督促驾驶人及早处理交通违法。

  济南交警已会同市邮政部门,通过邮寄告知的方式向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10次以上)所有人送达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告知互联网违法处理渠道。交警提醒相关驾驶人,尽快到就近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通过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jnjjwx)、交管12123APP等互联网渠道处理。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