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会师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也明确了未来目标——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阿里CEO张勇在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提到,目前口碑和饿了么一起在676个城市服务商家达到350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是阿里巴巴(141.9, 3.61, 2.61%)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张勇还写道:“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做大餐饮市场,它将承担更大的使命——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花名昆阳)将担任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并兼任饿了么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范驰(花名程咬金)将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此前阿里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将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并已收到来自阿里集团和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以下为张勇内部信全文:

  各位阿里人:

  19年来,阿里巴巴集团抓住了互联网时代赋予我们的巨大机会,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但又充满张力和创新能力的数字经济体。这是我们的历史机遇,也是大家用扎扎实实立足现实的努力,才能达到的一个理想主义的高度。感谢每一位的努力和智慧。

  今天,我们又迎来一个重要的时刻。我向大家宣布,继新零售取得丰硕成果后,我们将组建一支新军: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组成。此前两大业务围绕餐饮,分别聚焦在外卖、到店两个主要场景,共同服务用户和商家,成绩有目共睹。目前口碑和饿了么一起在676个城市服务商家达到350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是口碑和饿了么两大业务的胜利会师。它们将共同着力打造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做大餐饮市场,它将承担更大的使命——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在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围绕城市生活,都将产生无限的想象空间。最终将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新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中,王磊(昆阳)将担任公司总裁,向我汇报。范驰(程咬金)继续带领口碑业务,向王磊(昆阳)汇报。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让世界因为我们而更美好。一起努力!

  张勇(逍遥子)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2018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