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岁男童突发晕厥 顺义公交驾驶员改线相救

  北青网讯(记者 刘珜)昨天中午左右,一名5岁男童在公交车上突发晕厥且抽搐不止,情况危急。顺义骏马客运公司顺3路公交车驾驶员徐连生当机立断,掉头改线行驶,将孩子送到医院。据了解,因救治及时,孩子已无大碍。

  昨天,顺义区发生一起公交车驾驶员紧急救助患病儿童的事件。今天上午,徐师傅回忆了当时的场景说:“昨天中午12点左右,我驾车由南向北行驶到便民街东口车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有乘客在高声喊叫。我发现一名男童倒在了地上,身体不断抽搐着,嘴里还吐着白沫。男童的爷爷奶奶跪在旁边,一直掐着孩子的人中,已经被吓懵了,非常惊慌。”

  徐师傅介绍,当时场面十分危急,医院距离停车点还有1公里多的距离。如果下车再打车去医院,或者打120,很有可能耽误孩子救治。“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我马上掉头改线,直接给孩子送医院去了。”

  徐师傅把孩子送到医院后徐师傅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运营。平静下来后,徐师傅反应过来,当时紧急改线,可能还闯了一个红灯。

  据了解,下班交车后,徐师傅又赶忙去往顺义妇幼医院探望男童。得知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徐师傅才松了一口气。男童的爷爷奶奶见到徐师傅十分激动,一直鞠躬道谢甚至要下跪表达感激。徐师傅赶忙上前扶起老人说,遇到人命关天的危急时刻,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男童今年5岁半,因高烧引发了应激反应,好在救助及时现在已无大碍。男童的奶奶说,多亏了徐师傅,孩子才能这么快赶到医院救治,这种善举让我们全家都感激不尽,非常感谢他!感谢每一位无私帮助乘客的公交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