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住宿共享平台小猪短租周三宣布,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尚珹资本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跟投。

  云锋基金是由阿里巴巴(146.94, -4.20, -2.78%)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共同发起的私募基金,亦是小猪短租去年底1.2亿美元融资的领投方。小猪短租新闻稿称,此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加大安全体系和服务生态的投入。

  小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 陈驰表示,“用户的安全,永远是小猪的第一顺位。为此,我们正不断加快技术创新与业界合作。”

  小猪采用蚂蚁金服的核心技术,将“刷脸入住”功能引入智能门锁,实现安全身份认证下的智慧入住,并迅速推广至全国40个城市。目前,小猪已在多个城市展开防盗报警器、消防报警器、燃气传感器等安全设备的部署。

  陈驰还指出,小猪近年来着手搭建共享住宿服务生态体系。未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引入,保洁管家、智能家居等配套服务提供方,将通过平台形成开放的社会化协同体系,让更多人能够成为共享经济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在去年获得云锋基金的投资后,小猪短租与阿里的合作更加紧密,小猪此前已先后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旅行服务平台-飞猪和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开展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