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引导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10月9日记者获悉,济南公交推出了5种面值的云公交卡,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公交车。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每周二至周日,市民使用银联支付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使用京东支付最高可享3折优惠。

京东支付落地济南,市民坐公交多了一种选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摄京东支付落地济南,市民坐公交多了一种选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摄

  购买云公交卡,自选有效时间

  所谓云公交卡是相对于实体公交卡而言的,是一种虚拟公交卡,由济南公交总公司、公交云以及支付宝共同推出的线上电子公交卡,乘客可以在支付宝手机APP内领取“济南云公交卡”。乘客使用云公交卡,再也不用担心公交卡乱丢乱放了。

  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云公交卡分为1日卡(售价6元,采用24小时制)、3日卡(售价18元)、5日卡(售价25元)、15日卡(售价70元)、30日卡(售价100元),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济南公交2元及以下公交车。3元及以上票价线路、K301路和K302路不适用。

  购买公交虚拟日卡的方法为,登录支付宝APP—城市服务—乘车码(城市:济南)—切换卡片—济南云公交卡领取—领取后点击卡名进入卡详情页—进入电子日票购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五分钟内同一辆车仅允许刷码一次。

  记者了解到,1日卡、3日卡、5日卡、15日卡、30日卡购买时乘客可自主选择确定有效时间,选择的生效时间即为激活时间。公交虚拟日卡未激活的,可在线申请退款(从原支付渠道款退),已激活的不退款。

  温馨提示:之前购买了支付宝0.99元和2.99元5折周月卡的用户请不要购买本产品(日票),请将支付宝5折卡用完再购买本产品。此外,支付宝内芝麻信用没有达到550分,“花呗”“借呗”有欠款无法领取云公交卡。

  银联支付半价乘车,一直持续到年底

  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每周二至周日,市民乘客乘坐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所属的全部公交线路,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IC卡闪付,可享5折乘车优惠。

  即日起至12月31日,继续开展银联每周一“1分钱乘公交”活动,市民乘客可在济南公交所属全部公交线路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包括Apple Pay,Huawei Pay,Samsung Pay,Mi Pay)、云闪付APP及其他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银联IC卡闪付乘车。

  其中,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两种支付方式,每用户每种支付方式每日享受1次“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使用银联IC卡闪付,每张卡每天享受1次“5折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

  即日起至10月31日,用户使用京东闪付或京东付款码乘坐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所属的全部公交线路,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不限支付方式(闪付/码付),每天每人两次,优惠1元封顶,每日10万个名额,用完即止。即日起至10月30日,用户购买1.99元周权益,7天内(购买日起算)可享受14次优惠,每单3折优惠,每天最多享受2笔优惠,周权益有效期内不可再次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