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冒充“美女”网恋要钱 被发现后装“网警”再行骗

  先是冒充女子以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后见事情败露,又转变身份,以侦办诈骗案的网络警察为名,继续诓骗直至被捕。今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依法对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提起了公诉,最终,青羊法院判决王某某构成诈骗罪、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八个月。

  网恋“女友”竟是大汉 暴露后冒充网警继续骗钱

  2017年5月,王某某化名“杜菲菲”冒充女性,通过QQ、微信与被害人曾某取得联系,并与其发展为恋人关系。在恋爱过程中,王某某编造生病等理由多次骗取曾某钱款。据统计,自2017年6月7日起至2018年1月2日止,曾某通过QQ、微信累计向王某某转账56740元。

  2018年1月2日,王某某察觉到自己被曾某怀疑,其已经发现被骗,遂以网名为“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账号与曾某取得联系,冒充“张警官”。他以正在侦办“杜菲菲”诈骗案为由,要求曾某删除与杜菲菲的聊天记录,并缴纳180元资料费,意图销毁证据并再次骗钱。

  随后,王某某一面通过杜菲菲的微信号向曾某提出借款5000元,同时通过“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账号指示曾某向杜菲菲转款,以便公安机关收集证据。2018年1月13日,曾某向“四川片区网络警察”的QQ号转账180元后发现异常,未再按王某某指示转款。同月16日,曾某到公安机关报案。再次期间,王某某还借用其同事李某某的手机,冒充“张警官”屡次催促曾某向“杜菲菲”转款。

  检察官:网恋有风险 打钱需谨慎

  案件侦破后,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以王某某构成诈骗罪、招摇撞骗罪向青羊区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青羊法院支持了该指控,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八个月。

  青羊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大家,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发达,通过网络与他人相识、交往的情况广为存在。在与他人接触中要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钱财转移情况时,更需谨慎,谨防被心术不正者利用感情骗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