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列任职清单请老师照顾孩子?当地教育局:正在调查中

  近日,一位福建省莆田市家长自称家中多人在政府部门任职,请学校老师照顾自家孩子的微信截图在网络热传。今日,网传涉事老师已被解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莆田市荔城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该事正在调查中,网传涉事老师被解职的消息不实。

  在这张截图中,一位学生母亲自称是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孩子父亲是莆田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此外,这位家长还提到,莆田市荔城区分管教育的常委是自己父亲的学生,而自己的父亲在市纪委任职,市教育局师资与人力科科长则是自己的表姐夫。

  介绍完家中“任职”情况后,这位家长拜托老师“多多费心”自己的孩子。该微信截图被曝光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家长希望老师多照顾自家孩子本无可厚非,但是搬出家长的社会关系借此威胁老师的做法并不合适。也有网友认为,这位老师将私人聊天截图发出来的做法也不可取。

  北青报记者致电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王超确实是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今日,网传公布家长聊天内容的教师已被莆田市荔城教育局解聘,北青报记者从荔城教育局了解到,网传被解聘消息不实,该事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