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女子和家人闹矛盾 住进城固深山不愿回

  两年前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来到城固一深山居住。偶然得知情况的家人,从广州赶来寻找。民警四处联系,终于找到失散两年多的亲人。

  离家两年无音讯 QQ位置显示在城固

  今年7月11日,家住广州市的李晓辉同父亲、大姐三人从广州来到城固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报警称,李晓辉的二姐李晓菲(化名)离家两年多,一直联系不上,近期李晓菲的QQ位置信息显示可能在小河镇盘龙一带,请求民警协助查找。

  由于城固县小河镇地处秦岭腹地,地域广阔,地形复杂,人口居住分散,寻找难度较大。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协查工作,通过查询辖区暂住人口,将李晓菲的照片发布到小河镇政务工作群,发动全镇干部群众提供线索,经多方查找,终于得知李晓菲在盘龙村响水沟山上一废弃的房屋居住的信息。随后,民警带着他们驱车来到盘龙村,又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徒步行走了两个多小时,赶到响水沟山上,终于找到李晓菲。

  喜欢村里的山水 不愿随亲人回家

  经了解,现年29岁的李晓菲两年前因和父亲产生矛盾离家出走,直到半年前才来到城固小河镇盘龙村响水沟的山上居住。“她来的时候,身上装着钱还有笔记本电脑等东西,看到这里风景很美,就租了农户家一处废弃的院落。”民警说,而此时李晓菲一直不愿同家里人联系,后来钱也花完了,由于长期食物缺乏,身体瘦弱,情绪状态很差。

  在找到李晓菲后,经过其家人反复做工作,她仍然喜欢这里的山水,不愿跟着家人回去。无奈之下,李晓辉陪同姐姐在小河镇盘龙村居住一个多月,眼看劝不回姐姐,他便再次联系民警为姐姐接通水电,购置生活用品,安顿好生活起居并叮嘱附近居民关心姐姐以后的生活及人身安全。9月4日,李晓辉和家人回广州前,特意为城固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送上了两面锦旗和感谢信,对派出所全力协助其找到失散两年的家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