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见义勇为扶老人反被讹 真相大白后欲起诉被劝阻

  据北京时间11日报道,9月2日,浙江金华一80后小伙骑电动车经过一路口时,扶起一位骑电动车摔倒的老人,没想到对方反报警称是被他撞倒。事发后,交警通过调取事发路段店家监控,证实小伙未撞到老人。终获清白的小伙表示,将起诉讹诈的老人一家,后来经过警方耐心说服,放弃了起诉。

  近日,一位网友在金华本地论坛发帖称,9月2日下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他好心扶起骑电动车摔倒的老人,对方却反报警称是被他撞倒。

  由于事发地点路段正在修路,暂时无法提供监控视频,老人的妻子更加嚣张,对该网友破口大骂。

  好在不久,警方从事发地附近一家钢材店的监控视频发现,老人是自己摔倒后被这位网友扶起来的。

  该网友发帖感谢找到证据的警察,并愤怒地表示要起诉老人:自己做好事没有被感谢也就算了,竟然还被污蔑,而对方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不仅不道歉,还在得知小伙要提告的时候无所谓地说:那你起诉好了……

  感谢丰亭西路交警大队王林警官。

  9月2号下午,扶起一个摔车老人,对方报警称是我撞了他,导致摔倒。两日后到交警队写材料,对方妻子开口就骂我是没良心的,两天了一句话都没关心过,他老公躺在医院里很痛,事故领过材料都是口诉别人写的……等等非常气人的话。

  在得知路段监控因为修路暂时无法提供监控视频后,气焰更加嚣张。随后交警队表示双方先回去,等通知。

  9月6号,王警官已经找到了附近一家钢材店的监控视频,终于还我清白。对方连道歉都没有一句,随后我便要求补偿我近几天来回警队的打车费,已经处理事故拖车费,误工等等。伤者妻子终于开口了:你好人做到底,去医院看看我老公吧。

  气得我直接表示要起诉她们,伤者妻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那你起诉好了。说我要是想当雷锋,她会去叫记者,叫电视台,叫报社。伤者姓曹,在双龙北街与解放西路交叉口银河花园路口没到的地方摔去的,目前在中医总院住院,听说是肺都摔破了,更多详细信息暂时不发了,很想提醒一下他的亲戚朋友邻居,这家人不可深交。还有另外一个人,也很可恶,在我扶起伤者电瓶车后,一直说自己看见我撞人了,现场我要他别走,他看到警察来了马上跑了。好想起诉,问了律师大哥,费用4000,心里一口气憋着,真的难受。晒一下这次扶人的成本,还有那个指着我说我撞人的嘴脸。 你欠我一个道歉。

  9月9日,该网友再次发帖称,他将在第二天起诉老人:如果不是警察找到证据,自己的扶人成本会高到什么地步难以估计。“现在我要代表一类人,去向另一类人讨一个公道,像很多网友讲的一样,目前讹人的成本太低了。”

  再次感谢王林警官,解放西路钢材店面。

  明天,我要去起诉曹某,他还躺在床上,我也确实有点残忍。百度里查到一件2011年的事件,主人公吴俊东,情况与我非常相似,也是没有碰撞痕迹,最后是判7成责任。如果没有钢材店面的监控视频,再加上那个路人的指证,那我应该是全责了,那么我的家人跟我一起受苦,我还要背上不诚信一辈子,然后失业,公司一定会开除失信的人,因为在交警队的事故材料我写的是我扶人,按了手印的。

  那么我的扶人成本会高到哪种程度,无法一下子估计。因心中郁闷发帖,得到了那么多网友的支持,还惊动了电视台。现在我要代表一类人,去向另一类人讨一个公道,像很多网友讲的一样,目前讹人的成本太低了。

  伤者儿子,看到帖子后,于9月7日晚,主动联系我,没有首先表明身份,而是先问了,过路老头找得到,我接下来要干嘛,在确定我要起诉后,我问他是不是伤者儿子。才表明身份,接下来所说的想找我谈谈,想阻止电视新闻播出,为你爸爸妈妈道歉,真的是一个孝子。时间上迟了点,在真相被查明后,在我本人和我的家人担心焦虑后。

据北京时间报道,后来经过警方耐心说服教育,这位网友放弃了起诉。据北京时间报道,后来经过警方耐心说服教育,这位网友放弃了起诉。

  浙江金华婺城区交警事故中队王林警官:“我个人想法,这个人(扶人的网友)的行为是值得称赞的。其实无非是他(老人)家属这边出面道个歉,或者给他报销掉(路费),你说要是起诉的话,我个人觉得是有点过了,当然他要起诉也是他自己的权利。”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争议,绝大部分网友认为,讹诈行为如果不受到惩戒,只会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