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公安局坚持既破大案又破小案的工作理念,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作为重点之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集市盗窃。东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在东阿镇集市附近成功将拎包犯罪嫌疑人展某国(男,汉族,62岁,东平县老湖镇人)抓获。

  9月5日是东阿大集,东阿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三中队着力强化对市场周边的巡逻力度。上午11时许,巡逻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将摩托车停靠路边,四处张望,正在翻看一个花布包,情况十分可疑。

  民警遂上前询问,该男子不能说明来源,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此时,受害人孙某英和宫某芝亦闻讯赶来,当场指认嫌疑人身上的花布包、钱包、身份证、现金、黄色老年直板手机(neken牌)为自己刚刚被盗物品。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离至派出所进行讯问。

  在刑警大队三中队配合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展某国如实供述了在东阿镇集市扒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平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扒锦囊

  1、购物时,可将背包放在胸前等可视范围内,千万别将包背在身后或放在车篮里。

  2、与他人聊天或者买东西时,注意力不要过于分散,一定要用手搭在包上,防止扒窃分子拉拽。

  3、对用力挤来又退回、刚站稳又忽然离开、手里拿着钱却不买东西、眼睛斜视他人口袋和提包的人应引以警惕。

  4、携带大额现金购物,将现金存放在贴身衣袋或手包内,不要走几步就摸一摸放钱的部位,——“露财”会给盗贼踩点时提供目标。

  5、逛集市时,女士、儿童最好摘下金项链、金耳环或挂件,防止盗贼通过拉拽、刀剪等手段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