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滨州惠民县国泰惠泽园小区27号楼业主们反映,他们这座楼已经建起来好多年了,终于在一个月前拿到了房子的钥匙,可是进去后发现没水没电,在记者的协调下,水电终于通了。但是又有业主反映,自己买的房子还可有另外的购“主人”,这个事到底怎么解决呢?

  滨州惠民县国泰惠泽园小区27号楼业主李先生见到记者后讲出了这几天的苦恼,他从滨州市悦华投资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套住房,但是交钥匙后得知,这套房子还有一个主人。这件事情怎么解决呢?今天上午,承建方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见面进行了协商。山东省惠民县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一房两卖,只要签了合同都承认。

  工作人员表示,两家公司前期关于卖房数据沟通上出了点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

  那么,业主们最关心的27号楼到底有没有合法的土地手续呢?开发商——山东省惠民县国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合法的土地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有业主提出,由于购房合同中约定了可以办理产权证,鉴于现在房子土地手续不齐全没法办证,所以他们想退房。

  工作人员则表示,要跟领导汇报一下,再协商。

  国土局:手续不全,已做出处罚

  在记者的协调下,两家公司积极沟通协商,一套房子俩主人的情况解决了,现在业主们最关心的就是惠泽园27号楼的产权问题,为什么一开始卖房子的时候,在购房合同中承诺了可以办证,但是到后期却发现土地手续不齐全的问题呢?为了帮助业主们解决问题,记者再次来到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案。

  滨州市惠民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惠泽园小区27号楼建设过程中,他们就发现了土地手续的问题,他们已经下达了通知,但是他们无权强制拆,并且明确告知,“小产权房不可能补办手续。”

  如今滨州市惠民县惠泽园小区27号楼已经建设完毕,并且部分业主已经拿到了钥匙,这样的情况下,土地手续不齐全,该怎么处理呢?滨州市惠民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把问题往上汇报,看看有没有政策能解决,加强监管。

  房管局:责令停止销售,加强监管

  针对滨州市惠民县惠泽园小区出现的问题,滨州市惠民县房地产管理局也依法给出了处理意见:开发商承建商,都禁止销售。

  滨州市惠民县房地产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积极协调,尽快解决惠泽园小区27号楼业主遇到的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在销售过程中的监管,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

  编后:老百姓买套房子不容易,有的甚至是好几十年的积蓄,现在问题已经出来了,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了。希望开放商、承建商、相关的监管部门,都积极面对,尽快推进问题解决,让业主们住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