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山路热力管网升级改造已经完成过半。”11日,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市,历山路原有热力管线自建成至今已经运行20余年,管道老化腐蚀情况严重,近两个采暖季以来先后出现了多次不同程度的泄漏故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此次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南起经十路,北至花园路。

  “不会耽误今冬供暖。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历山路周边的供热辐射能力,直接受益用户达5万户以上。同时,通过管网扩容升级改造,可以有效缓解多年来因管网原因造成的老城区热源缺口问题,解决历山路两侧近2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燃煤替代难题。”该负责人说。

  “舜耕路(土屋路至济大路)‘汽改水’管线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不会影响今冬供暖。”济南热电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汽北线”是主城区现有输送距离最长、运行负荷最大的蒸汽管网,已连续运行了18个春秋。由于周边供热需求逐年增长,原有蒸汽管线输运能力低、稳定性差的弊端不断显现,已不堪重负。

  据了解,改造完成后,金鸡岭热电分公司北线供热输配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作为济南热电主力供热管线,将承担市区供热联网输配重任,进一步提升济南热电“智慧热网”整体运行安全稳定性。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以北800万平方米供热辖区,4.45万户用户将受益,享受到更加绿色安全稳定的热源。

  “龙洞热力站9月5日封顶,正在进行设备、管道的安装工作,力争今冬供暖前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不影响西蒋峪片区、海尔全运村片区、龙洞片区及鼎秀家园等供暖。”济南东泰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快速发展,龙洞片区已逐渐成为宜居区域,龙洞片区热力站作为东泰热力2018年重点工作,将于今冬采暖季前建成并投用,届时将大幅提高龙洞片区的供热保障能力,满足片区300万-400万平方米热用户的采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