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吃宵夜跟店家产生纠纷 争吵中突发心脏病倒地

  9月10日晚上10点,杭州的张先生跟一个一年没见的朋友,相约在在藕花洲大街一小吃店聚餐,期间两人相谈甚欢,还喝了酒。不料,张先生突然觉得舌头上传来一阵疼痛,他一看发现,自己的舌头上被割出一道口子,顿时满口鲜血。

  张先生觉得是宵夜的菜里有玻璃,他还觉得喉咙口也不舒服,猜是异物卡在了那里。随后,张先生就跟店主徐女士理论起来。一时间,双方僵持不下,徐女士报了警。民警龚琪到达现场后,做起了调解工作。后徐女士答应,先开车送张先生去医院检查。

  张先生就跟朋友在小吃店门口等着。谁知,长得壮实、有1米7多高的张先生,突然捂着自己的胸口说:“我胸口很不舒服。”话音刚落,他就倒在了地上,这把民警、朋友以及店主都吓了一大跳。

  张先生朋友握着他的手大声问:“你怎么了?”而此时张先生已经无法清晰表达,龚琪还发现张先生呼吸非常急促,手放在他胸口,能感觉到张先生的心跳非常快。此时,现场也陷入一片混乱,龚琪立即指挥队友叫120 ,并让张先生朋友联系其家人询问病史。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但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龚琪发现,张先生还突然失去了意识,呼吸、心跳都一下变得很弱。龚琪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现场急救,大约做了4-5个回合的心脏复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后,他发现张先生有了自主呼吸。

  而此时,张先生朋友也得知,张先生有心脏病,不能情绪激动。后龚琪一直在旁边守候到120到达,店主和张先生朋友陪同张先生一起去了医院。

  龚琪说,自己从警13年来,还是第一次将在警校里学的急救知识用上了,“有幸从死亡线上拉回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