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浙江男子好心扶起摔倒的大叔反被讹,气得要起诉此人索赔1元

  好心扶起骑电瓶车摔倒的路人,但事情发展到现在,浙江金华市的滕先生却气得要起诉这位路人。

  9月2日,骑电瓶车的滕先生在金华市江北解放西路上扶起身后一位骑电瓶车摔倒的曹先生。

  但交警到达现场后,两人各执一词:

  48岁的曹先生说,是滕先生超车撞了他才摔倒的。

  32岁的滕先生说,自己听到后面有电瓶车摔倒的声音,好心停下来去搀扶。

  金华市交警直属三大队事故中队的王警官查看现场,没找到两辆电瓶车明显的碰撞痕迹,而事发路段监控又没有拍到事发经过,曹先生说胸口很疼,透不过气,又坚持是被撞的,王警官按程序先将两辆涉嫌肇事车辆扣留,等待进一步调查,让曹先生先去医院。

  经诊断,曹先生右侧肋骨骨折,需要手术。

  之后,王警官走访事发路段,在一家钢材店找到当天的监控:两辆电动车一前一后正常行驶,后面这辆电动车突然倒地,车上的人一并摔了下来,接着,滕先生停好电动车,扶起摔倒的人。两辆电动车看上去挨得很近,但没有接触——也就是说,监控证明滕先生是好心搀扶,曹先生是自己摔的。

  滕先生在金华某论坛上发帖讲了这件事:

  2日下午,我扶起一个摔倒的路人,对方报警称是我撞他导致摔倒。两天后我到交警队写材料,对方妻子开口就骂我“没良心,两天了一句话都没关心过”等非常气人的话。

  6日,王警官找到附近钢材店的监控视频,还我清白。可对方连道歉都没有一句,我要求补偿近几天来回警队的打车费以及处理事故的拖车费、误工费等,伤者妻子说“你好人做到底,去医院看看我老公吧”,气得我直接表示要起诉他们!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去起诉好了。”

  11日,记者联系到滕先生。他说,一位律师看到他的帖子后表示愿意免费为他代理,他打算起诉,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

  滕先生是一家通信公司负责宽带维护的员工,事发当时正赶去送材料,电瓶车是工作时的交通工具,“车子被扣对工作影响很大,还好警官还我清白,把车还给我。”

  他说,自己扶起曹先生时他还说了一句谢谢,“但后来有个路人说是我撞的,他就和交警说是我撞了他。”他说,开始没有路面监控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对方妻子对他的态度很恶劣,“还要我先垫付医药费,如果不是找到了监控,我真的被认定为有责,这些钱对我来说是很大一笔钱,而且我的诚信也会受影响,工作恐怕也要丢了。”

  他表示,坚持起诉就是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好心人被讹事件,希望企图讹诈的人知道随意讹诈是要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