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连一托管班女老师用戒尺抽打致男童大片淤青,被拘留10天原标题:大连一托管班女老师用戒尺抽打致男童大片淤青,被拘留10天

  半岛晨报9月12日报道,给8岁的儿子洗澡,豪豪妈唐女士发现儿子左侧胳膊、肩胛骨处有大片淤青。询问情况,豪豪说因为自己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写完口算题,托管班女老师拿木尺抽打他。“先掐脸,然后用尺子不停地抽打孩子,孩子躲到角落里,女老师手里的尺子依旧没有放下……”从这段手机翻拍的监控视频里,记者听到了豪豪妈抽泣的声音。

  监控里女老师拿戒尺抽打孩子

  “女老师走进教室,先掐住了孩子的脸,之后拿着尺子不停地抽打孩子,期间孩子向后躲避一直躲到了角落里……画面中,女老师手里攥着木尺打在孩子身上,并指着桌上的作业本跟孩子说着什么,之后孩子坐在课桌前写作业,女老师离开。”记者看到的这段视频出自我市一家托管班教室的视频监控,时间显示为8月29日上午9点45分许。

  视频中的男童叫豪豪,今年8周岁。这段有关他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特别是家长们的关注。这段手机翻拍的视频长约2分钟,画面的播放速度被调快,根据屏幕右侧显示的时间推断,整个事件持续了8分钟左右,翻拍的视频里还伴着豪豪妈哭泣的声音。

  由于事件被网友们持续关注着,8月31日,记者联系了当事人豪豪的母亲唐女士,通过她的讲述,记者了解了事件的经过。

  8岁男童胳膊出现大片淤青

  8月29日晚上,豪豪妈唐女士给儿子洗澡,脱衣服时她意外地发现孩子左侧胳膊和肩胛骨处出现大片淤青,一触碰孩子就喊疼。她赶紧询问这伤是从何而来。“孩子说上午到托管班时,因为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写好口算题,被老师叫到其他教室,老师用木尺打他。”唐女士说,听到孩子说这些她十分意外。

  豪豪家在西岗区建设街附近,两年前开始他就在“新起点教育”建设街校区的托管班学习。唐女士说,孩子在这里学习她也一直很放心,而且从来没听孩子说过老师有打人的情况。今年暑假,由于家人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她就让豪豪白天在托管班里学习,为此她交了1500多元的托管费。

老师曾发微信:孩子又让我收拾了老师曾发微信:孩子又让我收拾了

  豪豪妈唐女士告诉记者,打孩子的女教师很年轻,20多岁,约半年前到托管班工作。事发当天,女老师曾给她发过微信,称“孩子又让我给收拾了”。本以为孩子不懂事,老师管教是为了孩子好,而且之前女老师也曾说过“收拾孩子”的话,唐女士都没有放在心上,可让她不能接受的是,孩子被打得这么严重。

  发现孩子身上有伤后,唐女士赶紧给托管班负责人打电话反映了情况。她说,之后托管班负责人表示了歉意,并表示让当事女老师亲自道歉,但被她和家人拒绝了。

  次日,唐女士准备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时,托管班负责人和当事女老师已经在楼下等候,之后几人带着孩子一起去了儿童医院,托管班负责人支付了全部的检查费,检查结果显示孩子胳膊和后背有外伤,其他无大碍。

  之后,唐女士和家人来到该托管班进行交涉,校方报了警并调取了监控录像,警方将女老师带走调查。

  托管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采访

  8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新起点教育”建设街校区,此刻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在门上贴着两张招生海报,留有两位老师的电话。记者拨打其中一部电话后,一名姓姚的男老师自称是学校的负责人,他表示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但他透露,此事已经报警,涉事女老师已经被警方拘留。

  警方:涉事女老师已被拘留罚款

  8月31日,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经过调查,对涉事托管班女老师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内容注明:“现查明2018年8月29日上午10时许,在大连市西岗区建设街新起点教育教室内,陶某某因辅导学生李某某(8岁)口算时,李某某口算未在规定时间完成,陶某某用戒尺打李某某的胳膊,后背,致使李某某胳膊、后背淤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现决定给予陶某某拘留十日并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进展:多部门联手彻查“新起点教育”

  记者了解到,“托管班老师打孩子”的事情发生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之后,不仅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了西岗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据西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的资料显示,这家腾飞新起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企业状态为存续状态。目前西岗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属地公安、街道,已经对该公司展开了全面彻查。

  评论:网友热议“托管班老师打孩子”

  @有道妹妹:不说尺子打的严不严重,单说视频一开始就掐孩子脸,那就是绝对不允许的,我自己也是工作于辅导班,连大声喊骂都不被允许,更别提动手了。

  @花开人常在:我觉得老师有事可以说,可以给家长打电话,可以和托管校长说,但你有什么权利这么打别人家的孩子……

  @語u默:有的孩子不打不成人呀,掌握个度吧!毕竟社会舆论导向还是以说服教育方式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