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济南高新交警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例,一名涉嫌醉酒的驾驶人竟然开着一辆轿车,深夜堵了自己小区的大门,先后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轿车停在小区门口,居民无奈报警

  9月5日凌晨0时,有居民报警称,在高新区牛旺庄一小区门口,有一名男子把车开到了入口处,已经停了一个多小时,严重影响了小区车辆的正常通行。

  接到报警后,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发现,有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小区门口,正对着入口处的升降杆,把进入小区的通道堵了个严实。

  在小区物业和居民的指引下,民警在小区门口找到了驾驶人王某,身穿白色上衣的一中年男子。此刻,王某正歪坐在门前的台阶上,屁股下还垫着一床红色的褥子,光着脚,嘴里叼着一根烟。

  面对民警,王某似乎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称自己就住在小区里,停在小区门口的车的确是自己的,但否认是自己开的车。“我喝酒了,但车不是我开的。”王某说。但是一旁的物业人员说是王某开车堵住了门口。

  驶人耍起小聪明,吹气11次才完成测试

  门口的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经过。监控视频显示,4日深夜11点左右,白色轿车开到了小区门口,随即升降杆升起,但车辆并没有进入小区,反而停了下来,王某从车上走了下来。令人不解的是,王某将车停在小区门口之后在门口转了一圈,然后离开了现场。大约20分钟后再次回来,从车上拿出了一床被褥来到门口西侧,坐在被褥上再也没有移动。居民称王某甚至一度睡起了觉。

  一直这样过了一个小时,王某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其他车辆无法进入小区,大家找到王某请他挪车,王某却理也不理。无奈之下,小区居民选择了报警。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这时的王某耍起了小聪明,民警示意其含着吹气管吹气,王某含着吹气管但始终没有气体呼出来。在大约3分钟的时间里,王某一连吹了9次都没有气体呼出,直到第10次才配合检查呼出气体,第11次吹气测试成功,其呼气测试值高达2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带他去医院提取静脉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经进一步检查,王某不但涉嫌醉酒驾驶,还属于无证驾驶。

  高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法律规定民警已经暂扣了王某驾驶的车辆,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而王某将车辆停在小区门口堵路并无其他原因,是因为他喝醉了耍酒疯。

  民警介绍,一旦王某的血检结果同样达到醉驾标准,他将面临罚款、5年内不能考取驾照的处罚,同时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拘役刑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