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察叔叔为了保护我们才受伤”

  昨日上午,两名金光门小学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西电医院骨科病房,专程看望帮他们维持上学秩序时受伤的桃园路派出所民警王权。

  9月1日是该校开学第一天,早晨6时43分,正在西二环值勤的民警王权接到110指令,称有人醉酒躺在金光门小学门口,他和辅警雷建栋赶往现场处置。

  “当时一名年轻小伙子直挺挺地躺在小学大门口的正中间,门卫说劝过了,可他就是不走。”王权说,他们再度上前劝说,谁知小伙子骂骂咧咧的,身上还有酒味儿。因无法有效沟通,民警和学校门卫一起将小伙儿抬到大门一侧,不想小伙子突然起身脱下裤子撒尿,当众撒泼扑上来要打人。

  “当时陆续有学生和家长前来,不少人围观。”王权说,为控制事态发展,他上前欲控制小伙儿却遭到反抗,小伙对其头部击打,并撕咬其腹部,后在雷建栋和学生家长的帮助下,小伙儿被控制。事后,王权到西电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手第四掌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伤;雷建栋左膝盖损伤。

  昨日上午,金光门小学的两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医院看望王权。小学生说,警察叔叔是为了维持上学秩序、保护他们才受的伤。该校一名六年级学生画了一幅手刮画也被一并送了来。

  事后,金光门小学校长调取了校门口监控,监控显示,事发当日清晨5时许,小伙子在离学校不远的路口躺着,到6点多时躺到了学校门前,期间也有部分人上前劝说,但都无果。据门卫说,劝小伙子的是他的家人和邻居。

  目前,此事交由环城西路派出所调查办理。据介绍,小伙儿19岁,来自兴平,暂住金光门菜市场。目前,该小伙因妨害公务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