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月宝宝嘴里一股怪味,家长一闻吓得赶紧送医院抢救

  家住苏州古娄新村的任女士,去年刚生了孩子,如今十三个月大的小家伙,刚学会走路。不过,就在8月30日晚上,任女士却发现孩子有点不对劲,嘴里竟然有股药味,这可吓坏了。

  从古娄新村到儿童医院大概有十四公里,着急的任女士发现宝宝不对劲后,赶紧报警请求帮忙,随后唯亭交警中队立刻派车在前方协助。二十来分钟后,任女士的宝宝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了儿童医院急诊室。

  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嘴巴里还是有药物的味道的,大人都很着急,如果不及时,会有一个神经系统的损害,小孩子会有那种震颤啊,头晕啊,可能还会带有那种消化道呕吐的症状。”

  那么,任女士的宝宝到底吃什么东西呢?原来,任女士刚在古篓新村买下一套一楼的房子,由于有蟑螂,便在家中好几个地方都放上了一些蟑螂药,谁知道刚会走路的宝宝会自己找来捡了吃,而这时家中只有婆婆和自己。

  看地上有一颗蟑螂药,还有一颗是半颗,我就心想会不会是我家宝宝吃了,然后就闻她的嘴巴,里面有那个味道。

  专家建议

  药箱放在橱柜高处。在家里找一个足够高,儿童够不到的地方放置药品和维生素,比如底部高于地面1.5米的橱柜。有些孩子可以借助台面等爬上去,因此,这个橱柜最好有锁或应尽量避免将药品放置在孩子容易获取的地方。

  每次用完药都得收好。切勿把药物遗留在饭桌或茶几上,以免使孩子误食。

  锁好药瓶安全盖。很多药瓶都有安全帽,你可能偶尔把药瓶遗漏在桌子上,养成拧紧药瓶的习惯,能减少孩子拿到药片的机会。

  告诉孩子药品危险。告诉你的孩子药品是什么,并解释为什么需要服药。尤其要注意,不要为了让他们服药而哄骗说药品是糖果或吃起来像糖果。

  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幼儿对周围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注意避免在孩子面前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