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早晨8点左右,城阳区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因被米汤呛到气管急需就医,结果恰逢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早高峰,又有大雨,车辆寸步难行,民警果断用警车为其开道,节省了20多分钟使男婴得到及时救治脱险。

  9月3日早晨8点,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与绣城路路口,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交警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沿正阳中路西向东驶至绣城路路口,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下车后跑向执勤点求助。称自己7个月大的男婴噎住呼吸困难,全身抽搐,非常严重。急需到城阳人民医院医治,因下雨天气,早高峰车辆较多,无法及时赶到医院请求交警帮助。

  两名交警看到婴儿确实病得不轻,为了能快速送孩子到医院,他们请示中队领导后用警车开道,由于沿途车辆堵车严重,两名交警打开警灯,同时用喊话器让车辆让行,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8分钟就将拉婴儿的车辆护送到城阳人民医院,节省了20多分钟。经医治,婴儿脱离危险。

  据了解,孩子的父亲张先生是山东泰安人。当天早上,张先生的妻子在对7个月二胎男婴喂米汤时,不慎将孩子噎住,孩子浑身抽搐呼吸困难,夫妻俩吓坏了,急忙驾车从京口社区往城阳人民医院赶,驶到正阳中路绣城路口车辆太多无法及时赶到医院,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求助民警帮助,没想到民警慷慨相助。